「小27」在我的巴士分級中屬於龍貓公車,因為一天才四班。

班次很少很少,一旦錯過就得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而載著你去的地方連聽都沒聽過、平常往往只會在地圖上神遊的神祕異境,這種巴士我都叫它「龍貓公車」,就像宮崎駿電影龍貓裡的那隻龍貓公車一樣,只是沒有貓的外型還有不會飛。

別以為「龍貓公車」只會出現在公車運輸不發達的台北以外之地,其實在巴士多到爆的台北市,照樣有龍貓公車。

雖然司機在市區的每個停靠站都廣播本車會經過故宮,大概是班次太稀少,好像不知道「小27」是從哪冒出來的似的,從等車路人的滿臉狐疑就可以看得出來。

說這條巴士路線屬於「做功德」也不為過,純服務偏遠山區居民,怪不得一天只敢開四班,要是多開幾班大概巴士公司就會倒閉了。一路上幾乎成了我倆的委員長專車(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這種我都叫它委員長專車),快到風櫃嘴站之前撿了五個走不動的登山客而已。

不過可能我們搭得時間不對(下午一點十分的),不知道清晨的那班會不會被山上通勤的或登山客塞爆。司機大概看出我們不像當地居民,所以就問要在風櫃嘴下車還是登山口,我們當然說登山口囉,小27過風櫃嘴站不遠直接在步道口放我們下來,其實這邊離風櫃嘴那站沒多遠,不過對根本不認識這裡的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幫助。

從劍潭捷運站跑到鳥不生蛋的風櫃嘴,大半都在山區裡兜風,才一段票15塊,真超值呀。


↑車內。


↑離劍潭捷運站四十分鐘後在風櫃嘴下車,其實從這裡走到風櫃嘴涼亭(往擎天崗正式的起點)還要25分鐘。

2007.9.1

首都客運小27路線:
http://www.capital-bus.com.tw/busline/businfos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