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涓絲瀑布的步道旁有一顆日治時期的專賣局基石,不過它位於舊的已經封閉的步道,較少人注意到。若從靠近菁山小鎮那一端的步道口走過來,在過了涓絲瀑布不久,會看到一個前方步道封閉要求改道的牌子,從步道欄杆外的小徑走進去不遠就可以發現這顆專賣局基石。

其實欄杆外的這條小徑即原本的步道,因舊路有幾公尺毀於某年的颱風,不過毀壞崩塌的部分並無礙通行,而新闢的步道得往上爬比較累,於是很多人依舊走這條告示為封閉的舊步道(我也不例外)。

基石正面寫「專賣局」,左右兩側分別為「第三號造林地」、「大正十一年六月建設」,嘩~大正十一年?算一算有八十五年的歷史囉。


↑這面寫:大正十一年六月建設。大正11=1922。


↑前方遇改道警示牌,從欄杆外的小徑走進去不遠就可以發現這顆專賣局基石,這條小徑是本來的舊路。



2007.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誌遺跡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