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換機挑上了Panasonic TZ3就是看中了它的28mm廣角(它的10倍光學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以前每次為了拍廣角都得帶DSLR,但帶DSLR旅遊實在太累人啦,搞得相機重量比背包還重,反客為主了,出門旅遊本來就要輕輕鬆鬆才對嘛,所以我blog裡的照片大都是 Panasonic FX9拍的,用Nikon D50拍的不多。

不過FX9跟大多數傳統DC一樣,缺點就是鏡頭不夠廣,一般DC的廣角只有35mm,有些甚至窄到38、39mm,這些用來拍人物絕對OK,但想要收納比較大的景(例如把整棟建築拍進去)或是在狹窄空間中拍照就沒輒了,還是得仰賴笨重的DSLR。買了TZ3之後,終於解決掉沒有廣角的不方便啦。

比較下面兩張就能看到28mm跟35mm的差在哪,第一張是Panasonic FX9拍的(廣角端如大多數DC一樣,只有35mm),車內照後鏡的右邊完全拍不到。而第二張是28mm廣角的Panasonic TZ3拍的,司機前方與上方整個檔風玻璃都在鏡頭的拍攝範圍裡,兩張對照就知道超廣角的驚人威力,28mm對於拍建築古蹟、或在狹窄空間中拍照非常好用。

我愛超廣角DC~


↑35mm(Panasonic FX9)


↑28mm(Panasonic TZ3)


↑28mm的廣角幾乎可將整個車廂內部都收納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