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我的休假假期,昨天沒有拍到DR2510,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早起。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其實只比昨天早個十分鐘而已.....,但這短短的十分鐘,讓我遇上了我難得遇見的DR2510。放假在家若沒晚起一點,感覺就好像賠本了,為了我的小火車只好犧牲一些吧。

跟昨天出門的時間差距不遠,我想今天大概又只剩水泥車可拍,騎著機車慢慢晃呀晃地朝虎頭山方向前進,因為要快其實也早到不了多少,而且又危險哩,一切就隨緣吧。經過大興路上的平交道的時候,看看手錶已經7:54分,我猜火車可能已經走了。但才剛過平交道,就聽見後面的號誌噹噹噹的響了起來。

嘩~又走狗屎駛運?趕緊把機車停好,快步走到平交道旁,不一會兒就看到藍色列車就出現在軌道的一端,隆隆的柴油引擎夾帶著車輪摩擦鐵軌的金屬撞擊聲從眼前慢慢溜過,火車跑得不快,感覺好像用跑得都能追上呢,頗有台糖那種運甘蔗小火車過平交道的味道。

收好相機騎上機車,朝原定的虎頭山出發,心想反正已經拍到車了,所以繼續再慢慢騎,路上車子不少,現在還算上班交通尖峰時間,看到人家忙著擠上班,自己悠哉悠哉兜風逛大街,一種莫名的快感油然而生,哈哈~難得的享受呀。

當快到桃園高中站的那個平交道的時候,又傳來噹噹噹的聲音。不會吧,火車跑這麼慢?我以為它在我之前早跑掉了呢。也因為火車慢,所以才有第二次逮到他的機會,不禁想起萬芳唱過的一首歌:「慢火車 火車慢 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 因為心中燃燒著柔情 慢火車也能爬上山頂端......」

很羨慕每天都能坐這班火車的人,不管他們的目的地是哪裡,或許上班、或者上學,或是歐巴桑搭個順風車到虎頭山下的市場買菜,在抵達各自的目的地之前,享受著藍色火車帶來的搖擺浪漫,這是比搭台鐵觀光列車還要高級的奢華。

要不是桃園縣政府的「善行」租了這輛車讓它跑桃林線,我想要看見它在軌道上跑的樣子還不知需等到何年何月。大概得先想辦法弄出假期,再大老遠地繞過半個台灣,到南迴線去尋找吧。

今天與它兩次相遇已經很滿足,不過有點貪心的奢望是,車廂外皮彩繪貼紙應該拿掉,維持DR2510柴油車它原本來藍白相間的顏色,拍起來的畫面會更有味道。

回家後google了一下資料,原來林口線鐵路路線標準差,有速度的限制,火車全程限速30公里,原來這就是慢火車的原因。


↑經過桃園大興路平交道。


↑同上,桃園大興路平交道。


↑好像回到以前的集集線藍色柴油車時代,也頗有南國味道。


↑看見能開窗的藍色火車真叫人感動。


↑上午 8:00,抵達桃園高中站,月台緊鄰馬路。


↑返程的列車在桃園高中站下車的人還不少,我本以為沒什麼人搭呢。


↑等DR2510離去,大約16分鐘後,水泥貨列準時出現。


↑今天由R34牽引水泥貨列(昨天是R30)。


↑火車掰掰~  2007.8.3

關於桃林鐵路的客運:

桃林線就是台鐵原本的林口支線,原本屬於純貨運專線,為了讓貨運鐵路轉型為客運,在民國94年10月27日起加開客運列車,不過並不是由台鐵局所經營,而是由桃園縣政府出資興建沿途車站與向台鐵租用火車,所以搭乘桃林線的火車完全免費不用買票。

但只有清晨與傍晚各開一往返,假日不行駛。相信大多數上班族想要體驗桃林線的鐵道風情,並不太容易,得安排休假才能搭車了。桃林鐵路的起站雖是桃園站,但並不在桃園車站內搭車,從桃園車站與遠東百貨大樓之間的小巷子進去(有指標指引),就可抵達桃林鐵路專用的客運月台。

桃林鐵路客運時刻表請參考桃園縣政府網站:http://traffic.tycg.gov.tw/otherweb/tauyuan_web/02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