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斗子站的月台至今仍保存完好。

火車出了第二座隧道後,開始與濱海公路平行,也將來到深澳線上的第一座車站:八斗子站,它的對面是基隆市103路公車的總站。

從營運時期到現在,八斗子站一直都是這個模樣,沒有站房,僅有一座月台,只比現在多一張站名牌而已。八斗子站在通車至深澳的時期,只是座號誌站。到民國56年全線通車的時候,改設招呼站,不過在民國60年10月16日就廢掉,但才廢兩個多月,在地方人士的要求下,於民國 61年1月又恢復了招呼站的身份。

從停辦客運後八斗子站就廢除(其實全線的車站都一起廢了),深澳線目前也只運煤,所以不會有火車在此停靠。從八斗子站繼續往前行,穿過第三座隧道後,即將抵達目前深澳線通車終點:深澳電廠。

不過出隧道後、進入電廠前,會先通過建基煤礦落煤場的遺址。鐵路局在民國59年4月1日,曾經設了一條約200公尺長的鐵路進入落煤場,是為建基煤礦線。


八斗子站的前方是深澳線上的第二座隧道。


這棟建築並不是車站,而是類似道班房之類的工作站。




沿線風光


深澳線依山傍海,景色迷人。


這是深澳線上的第三座隧道,此地距離瑞芳站 5.5 公里,鑽過此隧道之後,即將抵達路線終點:深澳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