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明山花鐘附近散步時,驚見欄杆上站著一隻金屬藍色澤的大鳥,哦,是紫嘯鶇,書上說是陽明山常見的鳥類。

能把它拍得這麼清楚,我只是用隨身帶著的 Panasonic FX9,並不是什麼大砲等級的高貴器材(我也沒這種東西)。讓小DC媲美大砲,全得感謝這隻不怕我的紫嘯鶇。

我並不了解紫嘯鶇的習性,不過在印象中,這類鳥都很敏感,周遭稍動靜就飛走了,因此只有3倍光學的小DC根本不可能拍到它的身影。但這隻就像有人飼養的八哥鳥一樣,似乎並不怎麼怕人,一直站在水泥欄杆上東張西望,當你接近它時,它只是稍稍跳往左或往右移動一下。

起初沒抱什麼希望,心想它一定會被驚跑,不過當感覺到它並不怕我的時候,我也膽大了起來,愈來愈大步靠近,最後,甚至跟它說話了:「拜託拜託,不要飛,再拍一張就好」,不斷按快門猛拍,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最後大概拍了二十多張,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種鳥,而且又是在這麼近的距離,完全是瞎貓碰上死老鼠的好運。


↑發現藍色大鳥,悄悄接近中....


↑應該發現到我了...


↑轉身,好像要起飛。


↑原來只是跳到旁邊的柱子上,再慢慢接近它。


↑靠著麼近還沒飛走,今天真是走狗屎運~拜託拜託,不要飛呀~讓我多照幾張。


↑感謝這位紫嘯鶇 model的合作,讓我才3倍光學的小DC就能拍得這麼清楚,這種機會實在太難得了,謝謝啦~


↑直到我離開,它還繼續站在那裡(陽明山花鐘附近的停車場,20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