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虎斑,右邊黑貓。

在我經常下車的公車的前一站,站牌後面是家寵物店,它櫥窗裡的貓咪隻隻又肥又大,模樣十分可愛。所以我常常提前一站下車,為的就是看看這些可愛的大胖貓。

該死了胖黑貓,每次都對我做出無辜又可愛的神,好像在對我說「帶我回家吧~」

我雖然愛貓,但對貓價一點概念都沒,也從來沒去任何一家寵物店問過買一隻貓要多少錢。

這天,提起了勇氣,走進這家我天天看貓的寵物店問老闆。

「請問那隻黑貓多少錢?」

「哪一個?那隻黑的喔?」

突然老闆露出似笑非笑、欲言又止的奇怪的表情.....(我說錯什話啦?我心裡這麼想。這可是我第一次走進寵物店問貓的價錢哩,老闆奇異的表情讓我更緊張了)

安靜了五秒鐘之後,老闆終於說話啦。

「那邊的貓都不賣耶(指著那個靠騎樓的玻璃窗),全都是我們自己養的」

哦~~(不賣擺在那裏幹嘛?~!@#$%^)

我用一聲「哦」帶過去,也鬆一了口氣。其實若他開了價錢,我也拿不定主意買還是不買。

我很喜歡那隻貓,如果他要一萬多塊,我想我有90%的機率會立刻到隔壁銀行的提款機領錢買貓。如果開價5000,那機率就提升到99%。

其實買貓的錢對我來說並不是大問題,遇上我愛的貓,要我為它拿出十萬也願意。

養貓最大的麻煩是我媽,就算這是一隻免費領養的的健康流浪貓,我要是把貓帶回家大概會發瘋,就像貴婦人看到老鼠尖叫一般。基本上她不歡迎家裡有任何的小動物,認為那是病菌的來源。你要是養了一隻貓(或狗 or 其他),大概我家所有的不幸都會被怪到那隻動物的身上。

所以哪天搞不好我呀,極有可能去花五百多萬買間房子自己住,一償養貓之夢。

也經今天這麼一問,我終於猜出來那櫥窗裡的貓為什麼隻隻肥,因為不賣,所以愈養愈肥?

老闆說,那隻黑貓是跟XX貓混種的。所以仔細看的話,它的毛色並不是純黑,帶一點點灰。至於XX貓是什麼貓?我忘了。

我雖然很喜歡貓,不過對落落長的貓品種名卻沒記性(沒興趣記),所以你跟我講這是XX種的貓,不到幾分鐘後我就忘得一乾二淨了。(2007.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