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07年4月29日。

聽說北投的畜魂碑就在丹鳳山下的大豐公園,所以這回爬丹鳳山的時候,就順道找找看這座畜魂碑。

我曾看過石碑的照片。印象裡,它的背景是台鐵員訓中心。所以特別在靠員訓中心那一帶尋找,但是在籃球場、停車場、甚至整座公園來來回回不知走了多少次,就是沒發現石碑。

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所有的資料都說石碑在公園籃球場附近。(環境說明:籃球場對面是台鐵員訓中心,籃球場下面是大豐公園地下停車場)

其實只要用Google隨便亂找一下,就可發現每篇幾乎雷同:「位於北投磺港路新闢的大豐停車場入口,有一塊不起眼,但深具歷史意義的石碑,那便是北投屠宰場的畜魂碑」。看來網路上的資料也是互相抄來抄去,毫無幫助。

北投畜魂碑到底在哪裡呢?還是遷移到別的地方去了?又還是我眼睛太大了,搞不好就在眼前卻沒發現哩(常發生的事...)


↑籃球場旁未見石碑蹤影。


↑從籃球場眺望面天山。


↑台鐵員訓中心,後方的山即是丹鳳山。


↑眺望「丹鳳」巨石。

2007.4.29, 北投大豐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治遺跡 畜魂碑 北投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