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2007.5.12,大都會客運,紅5)

記得大約在1995-1996年左右,台北市公車處(大都會客運的前身)購買了一批韓國DAEWOO廠牌的巴士,白色的車身很漂亮。由於是整車百分之百原裝進口,所以連下車鈴這種小東西也保持了韓國國內版的原汁原味,燈罩上的文字全都是韓文。

 

也從那時候起,新造的國產日系巴士也陸續地「仿」這款韓國原裝巴士上的下車鈴。於是這種按鈕上帶個小燈罩的新式下車鈴,漸漸地在台北的聯營公車上普及。

今天搭到的這輛大都會客運「紅5」公車,雖然是掛KIA的mark,但已不是整車原裝進口(當年的北市公車處才有買100%原裝進口車做為市公車的財力),下車鈴當然都是台製的,韓文已不復見。

不過,有個小燈罩卻露出了玄機。

整輛公車只有這個下車鈴上的壓克力罩有韓文,而且顏色也與其它的稍稍不同,我猜這應該是從當年原裝韓車上拿下來的「零件」,用來替代這個位置上的下車鈴。

那批原裝DAEWOO車現在去哪了呢?我不知道,因為曾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中斷了對台北市區巴士的觀察(除火車之外,我也很喜歡觀察這些路上滿街跑的巴士)。

算算時間它們早超過了北市公車規定的使用年限,也不曾在路上見過,應該都報廢了吧。好多年前常常搭 285 回家,記得幾乎都是那批乘坐起來舒適感能媲美國道客運的 DAEWOO 車在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