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紋石龍子是低海拔步道上常見的小動物,冬天都躲起來睡覺,所以在寒冷的時候爬山都幾乎看不到它的蹤影。但在春夏,尤其愈熱的天氣愈容易見到,它很喜歡趴在石頭上曬太陽。

它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那帶著鮮豔金屬光澤的藍色尾巴,不過隨著漸漸長大,尾巴的藍色也會愈來愈黯淡,最後甚至消失。

我是用Nikon Coolpix 5700這台老掉牙的古董機拍的,它開機慢、對焦慢、存檔慢,什麼都慢(只有電力消耗快....),爬山拍拍風景還OK,但實在不適合拿來拍這類敏感的小東西,因為等你把機器從包包裡拿出來,等打開電源、準備對焦,主角早就不見蹤影。 能用這台慢速古董機拍得如此清楚,完全走狗屎運。

因為照理說,像石龍子這種小動物,別說站在它眼前了,只要環境稍有點動靜,早溜煙閃不見,不會乖乖地呆在那裡讓你拍。但這隻石龍子給足了面子,動也不動,似乎享受日光浴勝過眼前鏡頭的威脅。


拍攝地點:基隆山步道, 2007.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