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山(仙跡岩)海拔144公尺。

二等三角點的數量不像三等三角點那麼多,所以平時想要遇到有二等三角點的山頭並不容易(大部分都在鳥不生蛋、人煙罕至的山區),不過在台北就有兩顆輕鬆散步就可以摸到二等三角點,一顆在景美山,另一個就是在圓山飯店後面的劍潭山。

景美山其實就是著名的仙跡岩,木棧道最高處就是三角點的位置。仙跡岩是座公園化的小山,山上步道四通八達,登山口也一大堆任君挑選。交通極端方便、捷運、公車、甚至國道客運在山下都有站牌(捷運景美站),所以每次想爬山登高望遠一下,但又偷懶不想流汗的時候,就會到仙跡岩走走。

以下這三個地方都是我的偷懶行程:仙跡岩、指南宮、象山(但這個比較累..:P)。


↑景美山又名溪子口山,日治時期二等三角點1043號(與日本國內三角點相同)。


↑1043號。


↑仙跡岩的登山口極多,說不定將近有十個吧。雖然來仙跡岩無數,其實我走過的登山口都還沒超過三個哩,每次走的都是那幾個。照片中的入口是位於木柵路二段、光明戲院斜對面的登山口。


↑依指標進入後,循小巷上山。


↑親山護照打印台。


↑親山步道拓印牌。


↑和三角點合照。


↑仙跡岩是公園化的郊山,走起來非常輕鬆,我經常來散步的地方。


↑步道里程。


↑山頂眺望。


↑仙跡岩生態豐富,這是盾蝸牛。


↑山上的仙岩廟,「仙跡岩」是于右任的題字,民國四十三年。


↑下山時從景興路(往燦坤、舊漢神百貨)的出口回到市區,也是距離景美捷運站最近的出入口。大部分來拜訪仙跡岩的人多從此處起登,若只到仙岩廟的話,從這裡上山較近。


2007.3.24@景美仙跡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