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結福德廟」位於宜蘭縣五結鄉,擁有全台最大尊的土地公銅像,將近約12層樓高(銅像在2006年6月29日完成)。來到宜蘭的團體旅遊團幾乎都少不了參觀「四結福德廟」的行程,其實在巨型土地公神像未出現以前,四結福德廟就以廟內的金身土地公聞名於全國。

記得我第一次拜訪四結福德廟的時候,是在2000年11月,跟貓老闆一起來的,當時貓老闆捐了一片瓦,那片瓦現在應該在廟屋頂的某角落,呵呵~~

時間真的毫不留情,一晃眼已經六年已過,感覺就像昨天才來過這裡一樣。和以前的印象一樣,這裡的人潮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但大土地公像完成後,好像來此拜拜的人又更多了。

下午這裡是大逆光,透過鏡頭拍出的影像一片漆黑,只能拍出「剪影」效果。要把大土地公像拍清楚,非得在中午以前抵達才行了。但是因為人懶,從來沒有在上午來過此地,所以每次來這都只能拍逆光照...


和土地公像合照(可惜是逆光...試過各種角度與設定,這張結果算是不錯的嚕)


四結福德廟香火鼎盛,人山人海。在我後方的停車場還停著七、八輛遊覽車呢。


未建土地公銅像之前的景象,可以發現當年棚架上還沒有「四結福德廟」幾個字(2000/11/19)

Date:2006/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