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動物園的歷史相當悠久,成立時間可以追溯到日本時代。不過在日本時代時它並不是動物園,而是「新竹公園」。昭和11年(1936),又在公園內增設兒童樂園,並於兒童樂園中蓋了一些小型的籠舍,飼養鳥類、小動物讓遊客觀賞。這座於日治時期所成立的「兒童樂園」,可說是今日新竹動物園的前身。

新竹動物園裡最有歷史價值的建築,應該就屬於現在粉紅鵜鶘所住半球形大鳥籠,以及兩個六角形獸籠,它們都是建造於昭和11年的骨董設備。我記得以前圓山動物園好像也有一座同款的半球形大鳥籠。

當你來到新竹動物園看動物時,也別忘留意這幾座骨董籠子哦。


1936年,昭和11年,新竹動物園的前身是日本時代新竹公園裡的兒童樂園。


大鳥籠中的鳥:
粉紅鵜鶘,也叫「送子鳥」。


大鳥籠中的鳥:埃及聖朱鷺,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他的頭看起來像被煙燻黑的樣子,我給他取名「燒焦鳥」。


這種黑色六角形獸籠共有兩座,都是建於昭和11年的骨董,目前籠中沒有飼養動物。(現場還有一座是仿的)

Date:2006/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