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山也有媲美南港山的垂直的岩壁

 「南勢角山爬到腰痠背痛」看到這樣的標題你的頭上肯定會蹦出一堆問號。啥?爬個阿公阿媽傍晚散步的的南勢角山,也會弄到腰痠背痛?不會吧....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呵呵。爬完南勢角山,隔天一覺醒來,身體半邊乒乓叫~~慘慘慘,真是年紀大了。

昨天天氣不錯,爬大屯山登高望遠(走上去的哦,可不是用作弊方法坐車上去的),想說今天就爬個輕鬆的好了,相約貓老闆去爬南勢角山,散散步順便到土地公那拜拜(南山福德宮),這是計畫中的輕鬆愉快行程。

所謂「人心不足蛇吞象」,在七張捷運站等車的時候,瞄到了竟然有公車可以直達彩蝶社區(登山口之一)。此時貪念就冒出來了,乾脆小作弊一下,就直接搭「綠15」在彩蝶社區門口下車,因登山口在彩蝶社區裡面。而彩蝶社區的高度,已快到山稜線,也就是說,公車幾乎已經把我們送上山頂,省去了一大段往上爬的路程,大概半個多鐘頭就可以到南山福德宮了吧,好個怠惰偷懶行程。

如此怠惰偷懶行程怎會弄到腰痠背痛呢?

剛抵「青春嶺」,就有山友認出我來了,很熱情地要和我合照(好害羞...)。之後繼續邊走邊拍照殺時間,今天一點風都沒有,抵達三角點時,上衣早溼透,乾脆把上衣脫掉,又把短褲撩起來,熱死了。

貓老闆說:「你不怕等下又有你的粉絲出現呀?」

「沒那麼巧吧,剛才已經遇過了」我躺在涼亭的椅子上,熱熱的風吹來開始想睡午覺。就在眼睛快瞇起來的時候,有腳步聲接近,突然冒出一陣聲音。

「咦~~你是不是就是那個赤腳版主呀?你是不是有赤腳網站的那位?」

叮 ~~ 眼睛突然睜開,真的這麼湊巧?又被認出來了?不好意思,還沒穿上衣勒,有損形象。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假裝若無其事地穿好衣服,我說「是的是的~~,你好啊 ~~~」(貓老闆在旁邊偷笑.......)

後來就跟這位山友伯伯聊起天來了,不過伯伯所說的山我很多都沒有爬過,因為很多都屬於「中級山」那一類的,要不然就是得走上七八個小時以上的那類縱走行程,看來伯伯喜歡專挑有挑戰性的,連爬南勢角山都可以一口氣上下來回十趟,打從從心底佩服伯伯的體力。

 



大約聊了半個鐘頭,我們互道再見,各朝自己的方向出發,伯伯他繼續往「青春嶺」,我們則朝南山福德宮方向,慢慢繼續晃。就快到南山福德宮時,背後忽然傳來一陣呼喊,「喂~ 年輕人,等一下~~」

咦?是剛才的伯伯。他說已經從「青春嶺」折返回來了。嚇~~怎麼這麼快!! 超人用飛的啊?我心想。

伯伯還滿臉狐疑地問我:「你們怎麼走那麼慢」

「ㄟ.......」(無言以對....汗顏中....)

他繼續說:「年輕人,走,我帶你們走條好玩刺激的路線」。

我心想「南勢角山不就這樣,還有什麼好玩刺激的路線?」反正閒著也閒著,現在下山還太早,就跟著伯伯一起去探險吧。原來伯伯是要帶我們去走一條攀岩的路線,他說這岩壁相當於南港山攀岩最簡單的那一級。

南港山的攀岩路線我到現在還沒爬過,因為我是懶人,從不去碰南港山的那幾條攀岩路線,所以對於即將面對的岩壁究竟是簡單或容易,一點概念都沒有。

當我看到幾近九十度垂直大岩壁的時候,「怎麼那麼高啊~~~救命啊」(心中吶喊),但已經到走到了這地步,只有硬著頭皮下去了。一路上要拉鐵鍊垂降的地方有兩三次吧,記不清楚了,拉繩、拉鐵鍊、拉樹根,全身都用動到了,希望對減肥有幫助....

半途遇下方往上爬的山友,我站在一處可以讓人交會的空地讓他們先上來,其中一位認出了我。嗯~破記錄了,被人認出三次,有史以來最高的記錄。

拉著鐵鍊一步步踏著岩壁上鑿出的凹槽,感覺沒像眼睛看到的那麼困難,但還是滿刺激、挑戰的。從下往上爬會比較輕鬆,拉著鐵鍊一步步踏著岩石上的凹縫就可以爬上去。但從上面降下來的話,因為要不斷往下摸索尋找踏點,擔心踏空,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懼。最後攀下十幾公尺的垂直鐵梯,終於回到可愛的平地了。

下山後,伯伯還一路帶我們走捷徑到南勢角捷運站,因為他就住在附近,對這一帶環境非常熟悉。

垂直岩壁的位置我不太會描述,因為南勢角山一帶的小徑步道一大堆,而且今天爬得熱死了,什麼記錄都沒做。隔天雖然腰痠背痛(應該是拉鐵鍊拉得太用力),但也非常刺激好玩,非常感謝伯伯帶我們體驗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南勢角山。

後記:

回家後翻閱藍天地圖,終於找出了這次我們走的路線,地圖在藍天的「(五004) 烘爐地登南勢角山經柴埕路,樟荖坑山,外挖子山出三介廟」這頁。「藍天地圖」在登山補給站(www.keepon.com.tw)也可以查得到。

藍天地圖,(五004) 烘爐地登南勢角山經柴埕路,樟荖坑山,外挖子山出三介廟: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5713&ReplyArticleID=6995

在上面的連結,點開全覽圖後,在北二高下方位置有標記「H125M,鐵鍊鋁梯峭壁岔路落差約40M」的地方,就是這次我們攀爬的岩壁。

原來那段峭壁落差達40公尺哦,Oh~~My God~~~


搭「綠15」在彩蝶社區站下車,往安祥路102巷走。


通過社區警衛大門,續走102巷。


續走102巷,直到左手邊出現小停車場為止,約3-4分鐘吧。


登山口就是停車場盡頭的水泥階梯。


回望彩蝶社區


從彩蝶社區起登不久即抵達「青春嶺」


↑「Hi~~你好~~~不要動哦, 給你拍張美美的照片~~」Panasonic FX9 防手震效果還不錯,我走得滿身大汗,蹲下拍照手抖不停。


眺望山景,遠方煙囪是新店焚化爐,以前曾從那邊走到這裡,真佩服自己呀,再走一次?No ~


中途休息站:一座迷你觀音小廟(石龍洞觀音佛祖


與三角點(地上那個)合照,南勢角山三角點654號。


步道一景,前面那亭子好像叫"好地方"吧,這裡離福德宮很近,最前面的是這次帶我們走的伯伯。


這裡就是所謂的「好望角」視野極佳,也正好是十字路口,附近的枕木可往新店祡埕路、直行循稜往華夏工專、反向往南勢角山(來時路),左手邊有條小徑就是通往大岩壁,無指標。


開始陡下了。


嚇~~90度垂直....這只是小的,後面還有大的哩(本文第一張照片)...!@#$%!@#$%~~


熱呀~~好狼狽,今天一點風都沒有,空氣靜止不動。

Date:2006/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