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油桐開花」?

看到這樣的標題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不只你會覺得奇怪,我同樣也是滿頭問號。油桐花不都在四、五月開嗎?所以才會用四月雪、五月雪來形容油桐花盛開的壯麗景象。

我聽說某些品種的油桐樹會花開兩次,第一次在四五月開,而另一次都在十月中旬,所以若在十月份看到油桐開花,我絕對不會大驚小怪,但八月開花,離十月還太早了吧。今天爬南勢角山的時候,就遇見了如此奇怪的油桐樹。

樹上的小白花已經落得差不多,我想可能已經開了好陣一子了,我站在樹下仰望著枝頭上殘餘的小白花,詫異加百思不解地說:「哇....真是神奇呀....八月有油桐花耶~~」

可能是氣候異常的影響吧,我心裡這樣想。從今年初以來,該熱的時候不熱、台北的雨季特別久,出現一堆天氣怪現象。嗯...說起氣候異常,突然聯想到今年夏天連個颱風假都沒賺到。

拜氣候異常之賜,搞不好,以後若錯過了四月雪,你還有「八月雪」可以賞。


↑我的腳、油桐花,我最喜歡把花放在腳指上拍照。


↑花與果實。


↑油桐的果實。

Date:2006/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