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山」就是位於香火鼎盛的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所在的那座山,假日或節慶時,上山拜拜的人很多。 福德宮後方就是登山步道,一路可以上爬至三角點的位置,還可以順稜一路走到土城的清水大尖山。

整條登山道幾乎都是天然的泥土山徑,而且寬敞,雖有些上下坡,但走起來其實也不算累,有運動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赤腳走這條路,讓腳親近泥土、石塊,有一陣子幾乎每個禮拜都到此地爬山、練練腳力。

此地交通方便,若採偷懶的走法,從福德宮的大停車場爬上三角點,大概也用不著半小時吧,所以傍晚來此運動爬山的不少,南勢角山也是欣賞大台北夜景的好地方。


↑南勢角山海拔302M,三等三角點六五四號。這是日本時代埋設的三角點,其實上面刻的「三等三角點六五四號」是日文漢字,和日本國內三角點上的字體是完全一樣的。


↑最喜歡踩在泥土地上。


↑登山途中。


↑走泥土路腳板黑不起來。

2006.8.20@南勢角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