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前面馬路路上 一灘亮晶晶的碎玻璃,突然想試試看踩上去是什麼樣的感覺。

畢竟打赤腳走路算算也三年多吧,很想知道一下自己腳板的磨練程度。赤腳這幾年來當然曾被尖銳的東西,像石頭、玻璃碎片等等扎過(赤腳生活必經之路),大不了就是痛痛流血而已嘛,但腳掌愈讓磨練愈耐操,隨著赤腳時間的增長,現在幾乎不會因為踩到尖銳的東西而受傷。

我想這小灘碎玻璃應該也不算什麼,但畢竟從來沒故意去踩碎玻璃,心裡還是帶緊張啦,輕輕地踏上去之後,真的沒什麼感覺,還在上面來回壓了好幾次呢。

和預期的感覺一樣,很像踩在有稜角的石頭上,有隔腳的感覺但絕對不痛。看到自己的腳板輕輕鬆鬆踩過去,好高興說。赤腳逛街已經是我的驕傲了,現在連碎玻璃都不怕,我的腳更加完美了。

不過說真的,其實赤腳踩碎玻璃沒啥特別啦,因為天天赤腳走路,腳掌皮膚變厚、腳掌培養出韌性,哪個地方不能走呢?有些老農夫連夏天炙熱的柏油路都不怕哩,這方面的功力我還沒練成。

當然啦,故意去挑尖銳物去用力踩還是會受傷(但沒人會這麼傻吧),常常赤腳走路,腳已經有能力應付腳下異物。穿鞋的腳缺乏磨練, 被鞋子保護沒有適應環境的機會。別說玻璃了,光是踩到稍微硬一點的小東西就會痛得哇哇叫。

原來腳掌的能力超乎我們的想像,一雙從不被鞋子包裹的腳,什麼路都能走,一旦被包起來習慣後,反而什麼路走踏上去都會痛。人體很奇妙不是嗎?愈保護它, 原本該有的機能竟然全部退化光光。

大家都知整天坐著不動對健康絕對無益,身體各部零件衰敗得很快。現代人重運動,不過什麼地方都運動到了,唯獨漏掉每天走路都用得到的腳, 腳板缺乏直接接觸地面的機會,每個人的腳掌都很柔弱 ,我相信很多人在外面光著腳會不知道怎麼走路。

天天打赤腳練出耐力,當然什麼都不怕。不過看到我赤腳踩玻璃,你可別好奇想試試 ,哥哥我是有練過的,底迪不要學,你的嫩腳可沒辦法呢。

2006.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腳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