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燈塔位於大甲溪出海口的南側、也就是著名的高美溼地旁 邊。燈塔雖已停用了二十多年,不過由於它紅白相間的八角形塔身的特殊造型,反倒成為高美地區的著名地標,比熄燈前的知名度還要高。

高美燈塔啟用於民國五十六年五月一日,當時是為了彌補桃園縣白沙岬到澎湖群島北端目斗嶼燈塔之間,長達一百多浬的海域卻沒有引航船隻的設施而建造。後來,鄰近的台中港啟用,高美燈塔的功能大減,民國七十一年十月,高美燈塔功成身退,於是將燈塔上的「燈」拆下移到台中港遠東倉儲的倉庫頂上繼續發光,在民國八十六年,「燈」再次搬家,搬到台中港新建大樓上繼續使用。 

由於它只有塔身,少了燈塔該有的「頭」(移到台中港去了),不知道這兒曾有過燈塔的遊客,常誤把它當成一座大煙囪呢。 


↑八角形的塔身。 


↑沒有「頭」的燈塔,加上紅白相間高聳的身軀,十分醒目。 














↑高美燈塔(高美溼地)位於中50公路起點。 




↑燈塔旁邊古堡造型的幼稚園,與燈塔一樣都是搶眼的地標。(電線破壞了畫面.....) 

高美燈塔小檔案:
啟用:民國五十六年五月一日
停用:民國七十一年十月
塔高:目前塔高 34.4 公尺,原塔高含主燈38.7公尺,主燈150萬燭光,每三十秒旋轉一圈,連閃白光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