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把腳底弄得黑黑的,感覺那樣才像自然的腳板,才像走過路的樣子,所以看到可以讓腳底骯髒的地方,會故意踩過去,把腳底弄黑,像是厚厚的灰塵、柏油、油漬、泥巴...等等。 看到自己黑黑的腳底板,愈黑愈開心,而且還帶有一點點小小的驕傲,因為這才像一個真正的赤腳者。

不過想要讓腳底能夠一直保持黑黑的也不太容易。很多人可能會感到奇怪,打赤腳不是腳底一下子就髒了嗎?哪有什麼難的呢?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的話,就表示你不曾赤腳上過街、也沒有赤腳爬過山了,呵呵~~

因為腳底不斷的和地面摩擦,新沾上的污物會在下一步脫落,不太容易一直附在腳掌。雖然現在看腳底很黑,等走過一段距離,再看腳掌,又變成膚色了。如果中途踩到有水的地方,走個幾步讓腳掌自然乾燥之後,腳底甚至跟跟洗過的沒什麼兩樣。



↑黑點是沾上了新的枕木步道上的柏油。

當然,如果沾到了油漬、柏油之類,汙點東西就很難脫落。灰塵這些東西會因為它們而黏著在腳底,腳底就會出現許多的小黑塊,但這些黏附的黑點也會在一天之後脫落消失。

一般來說,走在市區裡腳掌較容易沾黑(尤其是騎樓下、瓷磚地、磨石子地..等等),但只要在粗糙的柏油路面上多走幾步,腳底又恢復到膚色,靠走路就可以達到自動清潔的功能,神奇吧。

而市郊的登山步道大都是石頭類(無論花崗石、砂岩、或水泥)、或枕木、或木棧道,這些地板很難讓腳底變黑,幾乎讓腳底沾不了灰的,即使赤腳爬山一趟三、四個小時下來,腳底還是膚色。

所以說,要擁有一雙黑鴉鴉的腳板可是不容易呢。很多人可能沒辦法忍受讓自己的腳底板沾上污黑,但我認為它卻是一種靠自己實力來走路的榮譽象徵。

↑帶點溼氣的泥土因為容易附著,腳底很容易沾滿泥土顆粒。若是乾燥的泥土反而不容易沾上。



↑最喜歡讓它沾滿泥土、親吻自然。



↑其實赤腳走一般步道要腳底變髒還不太容易,頂多就是這個樣子。



↑木板棧道赤腳走起來很舒服,但腳底不會沾黑(大崙頭山)



↑污黑的腳掌象徵赤腳者的榮耀

Date:200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