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獵狸尖之後,我們騎著機車續朝下個目標「司公髻尾山」出發,因為它也是座不必花什麼功夫就可以摸到三角點的山。「司公髻尾山」海拔841公尺,同時有兩顆三角點(二等與三等三角點),坪林鄉公所建有登山步道,十分鐘即可輕鬆登頂。

其實我們對路況並不熟,邊看地圖邊跟著指標走,運氣還算不錯,很順利的就找到了登山口附近的南山寺。


「司公髻尾山」要往「南山寺」、「平溪」方向走。「司公」也寫做「獅公」,我猜原本的意思可能是指「師公」吧,大概因為山形像「師公」的髮髻。


左轉往南山寺方向。


南山寺牌樓下的地圖,牌樓距離南山寺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南山寺仙公廟,主祀孚佑帝君。


南山寺前的地圖,「司公髻尾山」登山口是在往平溪的方向。


南山寺前的視野很好(我們不知道下面是什麼地方)。


騎到屁股都痛了,在南山寺休息一下吧。在南山寺對面的冷飲店買的茶香冰淇淋,很好吃哦,好像只有坪林地區才有賣,沒看過其他地方有這種口味的冰淇淋。


茶香冰淇淋。


在南山寺休息完後,照著路邊地圖指標,續往平溪方向。


終於抵達通往司公髻尾山的岔路了,左邊這條往上的水泥路就是往司公髻尾山,右邊的主線道是往平溪(可接106縣道)


頗奇特的水泥路,中間鋪著黑石塊,車子騎起來好顛啊~~~像在騎馬...


到登山口了,登山口前的大空地應可停十幾輛汽車,今天沒什麼人來,空地上只有兩部汽車。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從停車場到山頂涼亭大約10分鐘左右,司公髻尾山有兩顆日本時代埋設的三角點,遠處是二等,近處是三等(中間高高的那根水泥柱不是三角點,是保安林界樁)。


從登山條的數目看來,此地還頗熱門的哩。


「司公髻尾山」又稱火燒寮山、傑士嶺。


二等三角點。(1041號)


三等三角點。(675號)


雖然高達840公尺,但四周大都是芒草與樹林,視野有限,並沒有像獵狸尖那麼好。不過因為海拔高,空氣中已有「冰涼」的感覺,太陽不再像山下那麼烤人,有高山的味道。


到此一遊。


「司公髻尾山」又稱「傑士嶺」。


和三角點合照。


坪林地區的路牌都長這個樣子,下司公髻尾山後,我們往平溪方向下山。


坪林與平溪的交界處。


這是往平溪的岔路口,下山時在反光鏡前拍張到此一遊紀念照。

Date:2004/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