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生活 與大自然做連結,享受生活

赤腳生活 與大自然做連結,享受生活

早安星期四,今天台北天氣仍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依然偏涼,偶有小雨,但並不妨礙赤腳活動。

人類本來就是自然界中的一份子,所以當人在遇到芬多精、植物、綠色、土地、河流、海洋這一類自然環境的時候,精神狀態就會在跟都市水泥叢林中完全不同。在都市中,人類科技可以把你伺候得舒舒服服,要什麼有什麼,但你依然會很緊繃很緊張。森林裡什麼都沒有,只有空氣跟綠色植物,但你卻能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人類跟自然本來就有一種很古老、很深厚的情緒連結,所以當你腳接觸到土地、草地,從鞋中被釋放出來接觸到外面的環境的時候,你的身體很本能的、自動的放鬆了,因為都是人類的本能、天性。

但人類被科技、消費、眼前的物質這些東西所控制,不再去在意大自然了(只注意名車、名牌、Shopping Mall這類),所以壓力就出來了、不好的情緒就出來了。

多多接處泥土、草地會有好心情,因為你本來就屬於自然界,赤腳走路就是用身體對環就做最直接的接觸,自然界中的任何訊號都可以毫無失真地直接傳遞給你,人離不開自然,你需要這些來自大地的訊號來療癒。

當你赤腳走路的時候,你的內心就會變平靜、你就會忘記去滑手機,因為當下的感覺實在太豐富了,你在享受那種與自然浸泡的感覺,當然不會想去滑手機,那些 social media 上的事情都完全不重要了。

我是赤腳斌哥,提供最專業的赤腳生活諮詢,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2021.04.15

赤腳生活 與大自然做連結,享受生活

 

赤腳生活 與大自然做連結,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