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生活 養成赤腳行走的習慣可預防腳部的傷害
 赤腳生活 養成赤腳行走的習慣可預防腳部的傷害

赤腳斌哥 Go Go Barefoot: 赤腳生活 養成赤腳行走的習慣可預防腳部的傷害

赤腳生活 養成赤腳行走的習慣可預防腳部的傷害

 

相信很多人都會把赤腳走路跟受傷畫上等號,認為光腳走路就一定會受傷。剛好相反,赤腳走路不但不會受傷還會預防受傷的發生。

受鞋子保護的腳,就像溫室裡的花朵,雖然看起來白皙健康,但不堪一擊,長期穿鞋的腳掌是完全無法抵抗來自地面的衝擊。腳掌是面對落地衝擊的第一道防線,一雙虛弱的腳掌,腳掌上部的腳踝、前脛、膝蓋、髖關節與背部受傷的風險也會大增。

人類的一隻腳掌由26塊骨頭組成,兩腳合計52塊,佔了全身206塊骨頭中的1/4,可見腳掌骨頭的密度之高。這些骨頭如何組合固定在一起,形成我們所看到的腳掌形狀呢?它們是靠高密度的小韌帶、肌肉和肌腱來把這26塊骨頭鍵結起來的。但穿鞋使得腳掌就好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會使得韌帶、肌肉和肌腱逐漸萎縮(因為沒在使用他)。你想想看那些長期臥病在床的人的肌肉萎縮的模樣,就明白這道理了。所以赤腳走路就是鍛鍊這52塊骨頭旁眾多小肌肉的最簡單的方法。

蓋房要房子不會倒,地基一定要打得穩固,人也是一樣,赤腳走路讓你每天都在鍛鍊腳部的韌帶、肌肉、肌腱,你的腳就是個大力士,他牢牢地穩住你,所以有赤腳習慣的人是不可能發生跌倒、摔跤、扭到腳...這類意外,這些意外只會發生在穿鞋者的身上。

鞋廠為了做生意會用了很多噱頭吸引你購買,其實你要那些功能的話,把鞋子脫掉赤腳走路就好了,功效一樣。

「當所有人都用同一種方式做某件事時,它未必是最好的方式」,穿鞋也是,所有人都穿鞋不代表穿鞋就一定是好的。

我是赤腳斌哥,帶你赤腳生活開創人生新視野,2021.0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腳斌哥 養生 赤腳好處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