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剛入手不久的Panasonic ZR1來測試一下超廣角收納景物的實力,我本以為28mm跟25mm大概差不到哪去,實拍之後發現雖只差3mm但拍出來的景其實還差滿多的,25mm拍室內、車內真的很好用!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拍風景或有拍室內景物的需求,在考慮廣角機時,議你放棄28mm的吧,挑25或24mm的~

另外,我也發現...用25mm超廣角自拍,臉看起來好像會比較瘦?(還是我的錯覺啊 XD)

以下是拿我的房間做個粗略的Demo。

35-P1200187.JPG
傳統35mm:這是Panasonic FX9拍的,目前廣角端35mm的DC仍佔市場大多數。

28-P1190289.JPG
廣角28mm:這是Panasonic TZ3拍的,廣角端28mm,能看到的範圍比上一張多了許多。

25-P1000033.JPG
超廣角25mm:這是Panasonic ZR1拍的,廣角端25mm。不僅把衣櫃整個拍進來,連上方的冷氣機都收納進來了,而且有種寬敞的感覺~(深深覺得房屋仲介都應該把超廣數位相機列為標準配備,才能把房子內部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