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RCK102 

雖然早知道台鐵有這款車,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哩,所以拍下來。昨天那班裡面裝了滿滿的汽車(沒算載幾輛),但今天這班看到的只有載一輛汽車。

最近發現這行李車經常掛在20:35分(台北站時間)那班往樹林的莒光號的後面。

目前這款40RCK100型專門載運汽車的行李車只有兩輛:40RCK101、40RCK102,台鐵在2006年從40TP32200型客車(印度仔)改裝而來的,2007年9月開始加掛在特定班次的莒光號後面托運小汽車。

好奇用google查了查資料,看到有人說火車載汽車服務因為利用率偏低,開辦半年之後就終止了。

不過為何會最近常看到,這我就不清楚了(也許又復出了吧)。

40RCK102
從40TP32200型改裝而來,其實還看得出一點原本舊車體的影子(窗型、車身下緣、終點指示牌固定架)。

2009.10.16@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