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分離 

今天上午去搭火車,一到車站就看見LED字幕顯示原本要搭的車子誤點三十分,下一班也誤點二十分。心想八成又有什麼意外發生,不然不會班班誤點那麼多,看看告示牌上的字,果然有事!

但.....這誤點原因實在太妙了!因為理由竟然是「列車分離」?!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火車頭自己跑掉了嗎 XD

(其實當時看到這原因我是覺得很好笑啦....)

平交道意外、號誌故障、電車線掉落、機車故障....這些都可以理解也常遇到,但「列車分離」就有點誇張了吧。

原本要搭北上9:51的區間車在10:26進站,誤點半小時左右。對我來說還好啦,因為我是去玩,差半小時而已不會耽誤到我時間,反倒覺得「列車分離」這個誤點理由真的很有趣,今日又增廣見聞了 XD

誤點
大誤點...

2009.09.25@桃園

以下新聞取自網路搜尋:


【台灣鐵道網/北部新聞中心訊】今日上午8點37分台鐵2509次區間車(EMU500)在楊梅富岡間發生嚴重的列車分離事件,所幸列車分離並未造成旅客落車受傷意外,由於目前列車仍停留現場搶修中,造成北部地區多班列車延誤。

台鐵表示,今日上午8點37分台鐵2509次區間列車在行經楊梅富岡間時,列車疑似列車聯掛落鎖不完全,造成列車行駛發生編組分離事件,在列車司機緊急停車查看後,所幸並無造成旅客落車意外。目前列車停留現場,造成北部地區單線運轉,多班列車延誤。民眾前往車站乘車前務必多加留意,以免延誤行程。

台灣鐵道網會員來電指出,列車分離的地點在富岡站北約500公尺處,目前台鐵已經完成後4節車廂旅客疏散。由前方編組搭載旅客進入富岡站。這是台鐵莒光號大里站分離事件後,再度發生列車分離事故。


列車分離 台鐵提說明

一、發生時間:9月25日8時37分。

二、發生地點:楊梅=富岡間東正線(基隆站起83公里處)。

三、發生原因:2509次(EMU500型編組共8輛車,基隆開往新竹)區間車於楊梅=富岡間,車長發現編組與編組間可能有列車分離現象,乃即時連絡司機員停車檢查,初步研判原因可能為前一天在基隆站做列車編組時,連結器落鎖不完全,詳細原因由本局行車保安會調查中。

四、應變措施:前面編組(4輛)載運旅客約300人於9時36分進入富岡站後繼續行駛至新竹,後面編組(4輛)另派司機員駕駛於9時57分進入富岡站,雙線恢復正常行駛。

五、影響車次:至10時30分,本次事故計影響20列次總延誤時分為417分,其中13次莒光次延誤60分,影響旅客約4680人,對號列車旅客如因該次列車停駛或延誤60分以上欲退票,皆可於15天之內於各站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造成不便,台鐵局深感歉意。

新聞來源:台灣鐵路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