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304zoom.JPG 

才去台中幾天,回來時這個圓環就不見了,變成一片綠地,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哈)。

我認為拆掉很好啊(早該做了),因為那地方真是個髒亂源,加上常有怪怪的人聚集,所以我很少直走穿過圓環到火車站,都是繞道兩邊。

之前沒聽說有要拆掉它的消息,突然間就拆光光,所以隨手亂拍真的很重要 XD

因為要不是我愛亂拍,這篇要做個新舊對照就不可能了(根本不知道它要被拆掉,所以不可能在拆除前拍照記錄)。

另外,從電視新聞中發現個有趣現象:拆圓環本國人都說好,傷心的反而是外勞.... = =

P1190851.JPG
圓環拆除變綠地,比原先的髒亂漂亮太多。2009.09.21

P1100304.JPG
↑拆除前的圓環。2008.09.08

P1190853.JPG
↑拆除改造後的圓環。2009.09.21

2009.09.21@桃園


2009.09.18 自由時報

40歲桃園火車站圓環 拆了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8/today-north7.htm

有40年歷史的桃園火車站圓環,連日由桃園市公所僱工拆除外牆、石椅和步道區的鋪面,拆除工程將於今天完成。

基於環境、治安和交通順暢考量,包括台鐵桃園站、桃園警分局及武陵里辦公處等都一致叫好。 原來,桃園火車站圓環坐落原本狹小的站前廣場中央,進出旅客有直接穿過圓環中間,有行走圓環外側的,人行動線混亂,遇到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潮湧進,整個圓環人車亂成一團,交通為之打結。

武陵里長黃日進說,桃園火車站的圓環,每逢假日常有外勞聚集,連帶留下飲料、菸蒂等垃圾,每次假日一過,武陵里的環保志工總有清不完的垃圾,尤其是農曆年期間,他和環保志工還得不打烊打掃圓環。

桃園市公所工程課長簡憲昭表示,拆除圓環是順應地方民意,拆去大部分的圓環設施後,僅保留蔣介石銅像、2棵大榕樹,四周除了增加綠籬、路燈,也會配合交通處劃設引導的人行標線,並禁止行人再穿越圓環,至於銅像等未來配合桃園段鐵路高架化會一併拆除。

桃園火車站長宋清安強調,桃園站每天進出的旅客近6萬人次,是台鐵全台進出旅客人數的第二大站,配合圓環拆除工程,並且落實「人車分道」,台鐵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