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11.JPG

新開張的「柵湖線」三天兩頭故障,此時不禁讓人懷念起以前單純木柵線時代的法國小火車(因為是法國馬特拉系統的車子,所以我把她叫做法國小火車)。

當木柵線延伸至內湖通車後,這些原本在木柵線上跑的法國小火車便全部靜靜地晾在車庫裡,等待改裝。不過我想改裝一事,大概遙遙無期吧,搞不好改裝失敗全都成了一堆高科技垃圾。

或許是捷運系統向來給人一種科技或先進感覺的關係,比起蒸汽火車、台鐵藍皮普通車、光華號...等等老火車,沒什麼人會關心注意,會記錄捷運系統的人似乎也顯得特別少。

其實轉眼瞬間十幾個年頭就默默地過去,連高運量C301型列車也都十年已上哩。所以啊,不要以為天天出現在身邊的東西就不重要,哪天砰地一下就沒了,想懷念也沒機會,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以前還住六張犁的時候常搭捷運上下班,等車時就會隨手記錄個幾張,因此我發現我拍過的法國小火車檔案異常的多,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當時誰會料到這些車子一夕間就等同於報廢了呢。

亂拍還真是個好習慣啊 XD

對了,我還是覺得法國小火車的內裝比較好、座椅安排比較人性化。

(留言若涉及政治,一律刪除,請自重!)

DSCN0817.JPG

法國小火車簡介(參考自台北捷運公司網站)

製造廠商 :  法國馬特拉  MATRA
出廠年份 :  1991
列車編組 :  兩組四節運轉
車籍編號 :  01- 51  ( 51 )
車廂規格 :  長 13.78 m  寬 2.56 m  3.53 m
最高速率 :  80  Km / hr
設計容量 :  每節114人 ( 座位24人 立位90人 )
備        註 :  膠輪系統 全自動控制 無駕駛
運用路線 :  已停駛

DSCN8187.JPG

DSCN0815.JPG

DSCN0814.JPG

DSCN0813.JPG

DSCN0812.JPG

DSCN0808.JPG

DSC01997.JPG

P1060264.JPG

105-0532_IMG.JPG

105-0531_IMG.JPG

P1000623.JPG

DSCN8188.JPG

2009.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