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海湖站

記得在四月多時無意間發現仍在施工中的海山站,那時就在納悶桃林鐵路的客運要延長了嗎?真期待它早日啟用通車。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說海山站8月10日啟用的消息,真是太棒了~

原本以為只有海山一站,沒想到縣政府一口氣加碼兩座,所以桃林鐵路客運終點已從長興站變成海湖站了。

上午在縣立游完泳還不想那麼早回去,便來查探一下這座新車站。

這回只是先看看環境,下次來這裡拍火車。

後來發現這離機場很近算是在航道下吧,三不五時就有大飛機從眼前掠過,尤其在108線道那邊看得更清楚,來此一帶拍飛機好像還不錯。地點好不好我不知啦,我不是飛機迷,反正看到有大飛機飛過去就感到很滿足了 XD

桃林鐵路海湖站
在接近車站的幾個路口都有指標,滿不錯的進步,不會像以前老是讓人猜猜猜,好像就怕發現火車站在哪裡似的 XD (縱貫線也一樣,很多火車站都藏在雲深不知處的巷弄祕境,即使離省道只有幾十公尺的站也不弄個明顯指引牌)

桃林鐵路海湖站
通往月台的人行道。

桃林鐵路海湖站
月台前有廢鐵道遺跡,看起來月台空間是利用一部份的廢線改建而來的,不知為何這段會有雙軌?

後來在 google map上發現竟然也有記錄,看起來像是一條待避側線之類,而更神奇的發現車站不遠靠海湖東路平交道那邊 google有標出一左岔進入不知某工廠的分歧,不過現場看來那工廠已經不存在,當然也無任何鐵道遺跡,google map以及 google earth真是廢線踏查好幫手啊!!

桃林鐵路海湖站
桃林鐵路海湖站 GPS:http://www.panoramio.com/photo/25514618

桃林鐵路海湖站
月台的另一端,這頭也有廢鐵道。

桃林鐵路海湖站
「中油  高壓危險」樁,中油管線好像是沿著桃林鐵路建的,沿線都可發現這種東西。

桃林鐵路客運時刻表
桃林鐵路客車時刻表

2009.08.11@海湖站

相關文章:桃林鐵路海山站

 


桃林客運列車 增設蘆竹兩站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9.08.09 04:26 am

縣府開闢多年的桃林鐵路免費客運列車,明天上午起增停蘆竹鄉海山站、海湖站,可嘉惠蘆竹鄉坑口村、海湖村數千居民,未來民眾到桃園市洽公,多了坐客運列車的選擇。

交通處捷運建設科表示,桃林鐵路客運列車開通以來,受到不少桃園市銀髮族、學生、登山族歡迎,即使一天只有上、下午共4趟列車(來回各二趟),但是經常客滿,尤其桃園高中、南崁高中學生、蘆竹鄉公所公務員最愛搭乘。

由於桃林鐵路林口支線經過海湖、坑口,兩村村民不斷反映,縣府今年決定加建二座月台,月前完工,將可讓造福海湖、坑口村民,而且海湖工業區不少勞工與上班族,上、下午客運列車還來得及輸運,讓民眾可以上班打卡。

交通處原本要舉行海山、海湖站通車啟用記者會,因颱風延期,目前通車儀式已取消,但民眾10日上午起即可在兩個新月台上下列車。桃林客運列車周一至周五行駛,乘客免費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