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U100
EMU100@基隆車站,2002年

這是今天從聯合報網站上看來的新聞,EMU100將在上路三十一周年的那天:8月15日出來跑!

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啊,台鐵沒忘記幫她辦慶生~

屆時一票難求是可以預期的,八成得搶訂才能搭到,不過我一想到得搶票就興趣缺缺。不管什麼活動都是這樣,當看到大排長龍或得搶先才有,我肯定會放棄不考慮,無論之前我有多麼喜歡多麼迷它。

因為我很懶、也很不喜歡跟人擠跟人搶 XD

那...有興趣搭乘的人請記得到時在電腦前準備搶訂位吧~

我雖不搭車但到時應該會找個地點拍車吧,因為我對新聞中說的這段話有極大的興趣:「EMU100近日將進廠改回原本的塗裝」!

原裝色我有親眼看過,不過在她原裝色的那個年代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所以一張照片我都沒拍下,現在有機會拍了!


31歲自強號 下周六時光之旅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9/08/04

民國67年8月15日,第一代自強號EMU100從台北開出,就此揭開台灣鐵道史上自強號序幕;台鐵將於下周六EMU100上路31年紀念日當天,循當年路線開行台北往返台中專車;預計周四上午6時開放網路及語音訂票,預估車票恐將「秒殺」。

EMU100是台鐵從英國引進第一代的自強號,31年的歲月,她也從鐵道迷口中的「英國少女」變成「英國阿婆」;不過,當時的塗裝與現在稍有不同,由於民國70年間,當時還是「少女」的EMU100發生死傷慘重的頭前溪事故後,台鐵就將車頭車尾塗裝改為警戒色。

為了原汁原味呈現當年樣貌,台鐵火聯會會長陳廣興說,EMU100近日將進廠改回原本的塗裝,並商請台鐵中壢票務中心印製硬式車票,完全重現當年橫式自強硬票款式,就連車次也是當年開行的1051及1052次,但為了與現有車次區別,紀念列車車次編號再加上c。

由於當年全台尚未完成全線電氣化,開行路線是從台北經由海線、成追線抵達台中站,這趟專列也將循當年路線,走一趟時光之旅,預計上午10時許從台北站出發,下午3時許再從台中北返。

陳廣興表示,這次專列不但將安排台鐵局副局長徐亦南「重作馮婦」擔任榮譽列車長,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更邀請有台鐵「永遠的播音員」之稱的朱薇擔任專列播音專員。

至於要如何才能搭上這趟專列,陳廣興說,目前預計6日開放訂票,旅客可前往台鐵網路及語音訂票系統預訂,但為了讓更多人參與,一次無法訂來回票,車資是則比照台北台中自強號車資,不另加價。旅客若有疑問,可進一步洽詢台鐵客服中心0800-765888。
【2009/08/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