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上的媒體

今天早上一下火車就看到對面月台一堆攝影機架在那邊,還有記者在採訪等車的乘客。

哦?發生什麼大事了嗎?

大誤點?火車壞了?還是有大官要來?

好像都不是,今天的台鐵我感覺不出有麼不正常的地方....

回家後看了電視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月台空調的問題,因為有人抱怨太熱(這也值得當新聞來報?而且還好幾家媒體哩)。

我覺得還好啊,一星期七天之中我起碼向台北車站月台報到五天,從沒覺得等車會熱說,有像「大烤箱」那麼誇張嗎,反倒還感覺涼涼的~

我瞬間突然有個很不敬的想法....

會不會是投訴月台太熱的那些人都太胖了 ...XD

但...題外話:

台鐵區間車上的冷氣真的是冷死人不償命,好像電車冷氣都不用錢似的 XD

月台上的媒體

2009.06.25@台北車站,10:00


以下摘自華視新聞

月台像烤箱 等火車汗流浹背

到台北火車站坐火車,月台在地下室本來就會比較悶熱,現在又因為台鐵要節約用電,把冷氣調高兩度。旅客一多人擠的時候,溫度超過三十度,悶到讓人受不了,一邊等車邊飆汗。

天氣熱,台北車的室外溫度,一下就飆到二十八度,但是月台上呢?拿著溫度計,走進下層月台,溫度立刻上升到二十九度,火車進站了,一股熱氣跟著衝進來,我們從月台中間再往車頭方向走,才走幾步路,感覺更熱了。經過我們實地測試月台上的溫度,一下子飆破了三十度,不到十分鐘,等車的旅客,有人開始冒汗,有人忍不住拿起扇子搧啊搧,台鐵月台好像成了大烤箱。

原本響應節能減碳的美意,卻忽略了地下月台有活塞效應,列車一進站,就會把外頭高溫空氣帶進來,室溫根本無法維持在二十八度,還好投訴後,台鐵從善如流,決定把月台室溫定在二十六度,讓乘客別再揮汗等火車。(綜合報導) (2009/06/25 1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