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86.JPG
(很有小站味道的一等大站:松山)

自從南港地下化通車之後,松山火車站分成兩半在營運,搭車在新站,買票得在舊站。

很妙~

也正因如此,舊站體還可以苟延殘喘頗長一段時間,直到整個車站全部完工。

因為火車誤點所以多在車站閒晃了一下,發現目前的松山站是座頗具小站fu的車站哩。

少少的售票窗口,靠八德路這邊的車站才三個,因為除賣票之外,所有的車站功能都在新站。

沒有大廳(因為候車大廳在新的地下車站裡面)。

明亮通風,你不覺得在台灣愈號稱現代化的火車站愈見不到自然光吹不到自然風?因為都地下化啦。

還有那白色National牌的指針大時鐘,這才叫火車站的鐘啊~新車站清一色都是LED數字鐘。

若不去回頭看後面的八德路,真會讓人有種身處小站的 fu~

待在這裡吹著午後溫熱的空氣,幻想一下身處白沙屯龍井林內...叭啦叭啦...做個正在遠遊的白日夢 XD

等新大樓全部啟用,這種fu就沒有嚕~

P1180183.JPG
我很喜歡這個National牌的大鐘,這才有火車站的fu啊~
記得松山車站還沒地下化以前,每座月台上都有這款鐘,地上月台拆除之後不知大鐘去哪了...

P1180182.JPG
目前仍使用中的松山舊站,以後就沒有了~

P1180188.JPG
我到松山站時已經13:45(我要搭的是13:46那班,鐵定來不及), 但拜誤點之賜順利搭上,不然我得發呆四十多分鐘才有往桃園的區間車,第一次感覺有誤點真好~
聽廣播說我要搭的那班誤點原因是機車故障...

2009.05.22@松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