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鐵路起點

應該不用我講大家都知道縱貫鐵路的起點是基隆吧?

不過這0公里起點到底是從哪兒算起呢?車站頭還是車站尾?

它是以基隆站的車站中心為基準點算起。順便一提,每座車站都是以「剪票口」為車站中心!

這起點里程標位置藏得還真好。

由於擺在月台柱子側面,進站後若只顧左右找車廂然後就上車,大概永遠沒有機會發現到它的存在 XD

里程標上方有塊小小解說牌,大意在介紹縱貫鐵路的一些小歷史(興建年代、路線總長..等等叭啦叭啦...可以略過),最後一行大字我覺得頗諷刺。

它寫...「最美麗的車站」*驚*

當然不是在說現在的基隆站(你會覺得眼前的基隆站是最美的車站嗎 XD)

它是在講明治42年(1909年)蓋的那座紅磚歐風車站。

既然最美,為啥拆掉?(查到的資料:目前這座基隆站是民國五十六年一月完工)

害我只能看照片緬懷。

P1160681.JPG
「縱貫線起點」0公里里程標在基隆站第一月台大約第8車的位置,你得繞到柱子側面才能發現它的存在。照理說我應該跟他合照一張,不過我今天是獨自前來,不好意思抓路人甲幫我拍照,我很內向害羞的(誤),算了~

2009.04.23@基隆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