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桃

記錄地點:2009.05.18@台北植物園

今天路過植物園,見到蒲桃開花了~

記得第一次認識到這種植物是在大山背的樂善堂,那次是去爬大山背山(2006.4.30),正因為它的花很別所以才會注意到。

通常要拍它的花得靠些運氣,因為蒲桃樹很高大可達十幾公尺高,花朵高高在上。

不過植物園的這棵蒲桃很特別,除了樹頂上開花之外,底下樹幹上也開花,位置在頂多一個成人的高度,因此我才得到這麼清楚的花朵照 XD

google出的資料說它的果實似蓮霧,可能是時間不對沒機會遇上,我至今還沒親眼見過蒲桃的果實...

另外,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拍起來這麼綠,綠到有點假....XD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小檔案:

名稱 蒲桃 
科別 桃金孃科,常綠喬木
別名 香果
原產地 原產於熱帶亞洲,日本時代從東南亞大量引進作為庭園景觀植物
其他 四、五月開花,花帶有淡淡清香,果實像小蓮霧、黃色,果實甘香可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