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01.JPG

這是2008.08.12拍的記錄,剛整理硬碟中的照片才想到還沒po過哩。也沒差啦,反正碑一直那沒消失,前兩天坐火車去基隆經過過八堵還有看到它。

話說2008年某月某天,某人在這加油時看到了這塊碑,特別報給我知要我來看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特地過來瞧瞧。

碑上的那種書法字我看不懂,當然也不知它上面在鬼畫符啥... XD

光靠唯一辨認得出的「桑原政夫」也咕(google)不出個所以然...

它的來歷有待專家們來解惑吧。

後來發現原來這塊石碑在火車上是看得見的,如果曾經到過現場的話,因為你見過也知道它的形狀跟所在,所以朝它的位置看去就一定看得到。但如果你不曾到過現場,在火車上就無法發現 到它了。

加油站旁邊為什麼會有塊日本時代昭和八年的碑?真妙...

P1090197.JPG
當時只是為了做時間記錄亂拍一張,測一下從火車站走到這間加油站得走多久(因JPG的EXIF裡面會寫下拍攝時間,所以在火車站跟加油站各隨便拍一張),無意中卻記下了2008年8月份的油價...哈~好貴啊~

P1090198.JPG
石碑在台灣優力加油站靠Hyundai汽車的那一邊,斜坡旁邊,被卡車擋住所以看不見。出八堵火車站往南下方向走(往七堵),走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到現代汽車跟台灣優力加油站了。

P1090200zooms.JPG
「越智兵五郎...叭啦叭啦....在住三十年....吳服...叭啦叭啦.....碑面歌詞......叭啦叭啦叭啦......」一整個看不懂在講啥.....

昭和八年十一月二十日,基隆市尹  桑原政夫  誌(我只有最後這兩行看得懂  *喜*),市尹=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