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64.JPG
(2512次@南港站)

今天起床睜開眼看見外頭藍天白雲,What a wonderful day~

不浪費好天氣更應該出去走走,突然想到在如此晴朗的天氣下,若登上「KEELUNG」地標賞風景應該很不錯。來去坐火車兜去基隆順道爬個小山賞個景,好個悠哉天 XD

在桃園搭上7:59的2512次區間車。

火車到南港之後就不動了,本以為大概在待避,突然車上廣播說...因為汐止七堵間電車線斷落,本車開車時間未定...旅客可以退票換搭其他交通工具...

啊??

吼...又斷線了...

本以為開車時間真的遙遙無期,還在猶豫要不要出去改搭客運的時候,車站又廣播說這班車馬上要開,真奇怪...剛才說不走的現在又要走了,還好我沒下車出站。

在南港卡了十幾分鐘後繼續前進,一路龜速到七堵,之後就正常速在跑了。半途還看到一列倒退噜的自強號,先退出汐止站換到東正線再繼續北上。

在五堵站與五堵隧道之間有看到搶修工程車。

10:07終於抵達基隆,原預定到站時間是9:29,晚了半個多小時,還算OK啦~

感覺每次有電車線故障好像都在汐止 - 七堵這範圍,這段路的電線三不五時斷掉?

真是奇怪。

突然又想到,如果是刷悠遊卡的話,那要怎麼退票哩?

P1160568.JPG
停在高架路段十幾分鐘有,無聊就欣賞窗外風光唄 XD

P1160569.JPG
左邊那列往嘉義的區間快車還不知道得等多久才能出發哩...

P1160570.JPG
開車時間未定...

P1160572.JPG
未定未定未定....一整個壯觀啊~

P1160578.JPG
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KEELUNG地標,感覺從火車站走上來才十幾不到二十分鐘吧(KEELUNG地標會另外寫一篇)。

2009.04.23@基隆


以下新聞取自台鐵網站:

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1459

4月23日七堵=汐止間電車線故障事故

一、發生時間:4月23日8時43分。
二、發生地點:七堵=汐止間中正線(12k+600m處,汐止站北邊200公尺)。
三、發生原因:因電車線自動張力平衡錘尾線斷落鬆脫,造成七堵=汐止間中正線電車線故障。
四、應變措施:事故發生後,由七堵電力分駐所及樹林電力分駐所各派電力維修車乙部至現場搶修,8時50分起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11時26分恢復通電,11時30分雙線通車。
五、影響車次:統計至11時30分止共計影響35列次1520分鐘,平均每班延誤43分鐘,影響旅客約6170人,對號列車旅客如因該次列車停駛或延誤60分以上欲退票,皆可於15天之內於各站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造成不便,本局深感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