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中山路上的木棉樹

拍照日期:2009.03.29@豐原中山路,靠近合作街附近。

剛整理檔案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到前幾天有個新聞是說豐原市公所把轄區中山路上的木棉通通砍斷,免得過陣子滿天棉絮亂飛。

我把那篇新聞用google挖出來附在後面。

哈~好巧啊~我拍完沒多久這排樹就被砍了 ...貧窮神果然法力無邊 XD

那天騎機車去豐原廟東吃小吃,整條中山路(台三線)從台中潭子一直到豐原,分隔島中間種的幾乎都是木棉樹,木棉花開十分醒目,所以特地停下來拍了幾張。

天空一整個灰霾,怎麼拍都不滿意,如果是晴天的話我想拍起來應該會很壯觀漂亮。

但樹被這麼一砍,天再怎麼晴也沒用啦~

不過,說真的木棉這種樹種在路邊還勉強OK,但種在路中間實在就...~!@#

台灣很多地方的行道樹都馬是在亂種,根本沒考慮到所植樹種的生長特性。

結果就是像這樣種了再砍、或再花大錢移植。


中山路木棉樹 豐原遭斷頭、潭子綠油油 2009-4-1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17/today-center10.htm

〔記者張軒哲/豐原報導〕行道樹也「一縣兩制」?豐原市公所清潔隊將台3線中山路分隔島木棉樹全部「斬首」代替修剪,民眾卻嫌醜;有趣的是,到潭子鄉界,木棉樹綠意盎然,同一條路的木棉樹呈現兩樣情。市公所表示,清潔隊在未開花前貿然砍樹,實有失當。

木棉樹在哭泣!近日民眾行經豐原市中山路縣警局至潭子鄉栗林村路段,沿途發現整排木棉樹攔腰「斷頭」像排電線桿,進入潭子鄉,木棉樹卻翠綠一片,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覺到,同一條道路的木棉樹,卻因區域管轄單位轉換,有不同處理方式。

豐原市民張光華指出,每天行經中山路到台中市,看到木棉樹被齊頭鋸斷,甚為可惜,不僅手法粗暴,也給民眾負面示範,應該採修剪方式對待樹木,如果會影響用路人權益,也應考慮移植。

潭子鄉公所主秘陳景松則說,中山路木棉樹每到開花期,果實棉絮對沿路居民與用路人帶來很大的困擾,鄉公所只好儘量修剪,減少開花期間棉絮飄落,盼能爭取經費移植。

豐原公所坦承失當

豐原市公所秘書傅政樺說,木棉樹果實及棉絮會影響用路人,擔心機車滑倒,清潔隊才會進行修剪,但確實修剪過多,公所也覺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