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羅林魚木開花

記錄日期:2009.04.21

這是在公館很有名的一顆大樹,你google一下就知啦~ 每年來拍花的人超多,連路過的路人甲都會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拍。

每年它開花的時候我都會來朝聖一下 XD

今天一大早不到九點就已經從桃園來到公館。

天空灰濛濛陰暗暗的(去年來拍的時候天氣就很好),抓不出什麼滿意的畫面。也正因為最近天氣糟常下大雷雨所以才趕緊來拍,就擔心花被雨水打爛,等到藍天白雲的日子來臨時再拍...搞不好花 早死光光了...

先將就著拍幾張吧,說不定等過幾天藍天出現時會再跑一趟(但看氣象預報說這周都會下雨,看來沒啥望...)。

拍完之後就去虎山走走,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公館有什麼公車可以"直達"松山慈惠堂附近,最後懶得傷腦筋還是搭捷運去後山埤站再走路過去(公館>中正紀念堂>西門>後山埤) XD

羅斯福路三段283巷
283巷正面對台電大樓,旁邊是中國信託。

羅斯福路三段283巷
走進巷子沒幾步就可看到這棵招搖的大樹,想視而不見還頗難。

加羅林魚木開花
一整個壯觀~

加羅林魚木開花

加羅林魚木開花

加羅林魚木開花

加羅林魚木開花
圍牆上有「加羅林魚木」的介紹,我爛懶得key in了,有興趣的就自已google吧。
 
我一直很好奇它為什麼叫「魚木」,不叫「蝦木、蟹木、鯨木...」?
以下這段話就是google來的:「因木材質地輕軟,可雕刻成小魚狀,用來釣烏賊,故名魚木。」
哦~原來如此啊~
 
它也是台北市受保護樹木,編號10614-00002(我怎知?這也是google來的)

加羅林魚木開花

P1160525.JPG
對面溫州公園的社區地圖也有標出這棵魚木,它算公館名產~(不好意思因縮過圖的關係,你可能不容易在這張圖上看到"魚木"兩字,用力一下還是看得到啦 XD)

加羅林魚木地點: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溫州公園對面,從台電大樓正對面中國信託旁邊巷子進去,走不用一分鐘就到。這個位置算是在捷運公館站與台電大樓站的中間,所以在哪站下都沒差(感覺靠公館站稍微近一點點,一點點而已),GPS:25° 1' 7.87" N 121° 31' 54.68"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