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巡迴巴士
(中科巡迴巴士@台中市東大路)

今天騎腳踏車時在東大路遇見一輛造型流線又可愛的中型巴士,它出現太突然,還來不及取景就從我眼前溜走~成了上面這張失敗照...

本以為是哪家遊覽公司的車,但瞧見車身上寫著「中科巡迴巴士」?

這條路已騎到爛,該看的巴士都看過了,以前都不曾出現過什麼中科巡迴巴士。

後來騎到神岡在某路口等紅綠燈時,好巧,又遇到一模一樣的車(但這回是綠色的車)。

回程騎在中科園區時,發現昨天還不曾出現的新站牌...HTML clipboard從今天遇上的種種跡象顯示....有新的巴士路線出現了嗎?

回家後好奇google一下發現,果然是新開辦的免費巴士,不過要4/13才上路,今天大概是在試運轉吧~

中科巡迴巴士
神岡鄉中山路與神岡路口又遇到了(為什麼會出現在神岡?站牌路線上好像沒有經過神岡)

中科巡迴巴士
中科內新設的站牌,昨天騎這裡時還沒有哩。漫長上坡騎起來真是要人命....不過這是我常用來練體力的路線,從這裡騎到都會公園 ^^

中科巡迴巴士
站牌上的路線圖。

記錄日期:2009.04.09@台中東大路 、神岡、中科科園路等地。


服務再升級 中科推4線免費巡迴巴士 【中央社╱中央社台中市9日電】 2009.04.09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服務再升級,中科管理局規劃4條免費巡迴巴士路線,13日開始試營運,提供園區至高鐵站及附近生活圈的接送服務。

局長楊文科今天說,對一般客運影響不大。 楊文科指出,中科園區是 3個科學園區中成長最快速的園區,園區廠商服務滿意度也是第一,在園區廠商反映下,管理局決定推出免費巡迴巴士,提供廠商便利的對外交通,讓服務品質進一步升級。

他說,管理局今年編列經費租用 9部全新的巴士,規劃行駛 4條免費巡迴巴士路線,包括中科管理局至高鐵烏日站、附近的西屯生活圈、后里園區等 3路線,以及后里園區至后里火車站接駁路線。

中科4條免費巡迴巴士將從13日起試營運,並在3個月後檢討改進。楊文科說,如果搭乘情況良好,明年仍會繼續行駛。另外,他強調,未來還會進一步協調長途客運進入中科園區設站,提供園區廠商更便捷的聯外交通網絡。

中科的免費巡迴巴士非屬營業路線,不能在園區外設置站牌,管理局已透過網站公告停靠地點,並採行招手停靠的方式運作。 楊文科指出,中科免費巡迴巴士難免會影響一般客運或計程車的生意,管理局會設法降低影響程度,避免對一般客運衝擊太大。 【2009/04/0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