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R10

開箱日期:2009.02.17(收到後擺了三天才開箱...又拖到今天才PO,我真是一整個懶,懶惰到爆炸.....)

話說貓老闆最近突然想買個好用、性能不錯,同時兼顧攜帶方便的隨身機。

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的功課之後,在預算、需求、性能、外型喜好上取得一個平衡,結論一致選定 Ricoh R10,其實原本我是推薦Panasonic TZ15啦(因為我中了Panasonic萊卡頭的毒多年...),不過因為貓老闆預算有限以及外型的關係(貓老闆不太喜歡TZ系列的樣子 XD),就捨掉TZ了。

我知道同樣預算帶內,可挑的水貨機還很多,但考慮到保固的因素,所以我們只在公司貨中挑選合意的。

白天去台北游完泳我特別跑了一趟NOVA跟光華問了一下R10價格,發現不少家開價比PCHome高還是現金價刷卡還要加趴,相對之下刷卡開發票又送到家的PChome反而變便宜了,所以晚上就直接在PCHome訂購。

本以為起碼要隔個一天才到,游完泳中午回到家時,社區警衛告訴我有包裹。

嘩...這麼快?昨天晚上訂今天中午就到,比想像中快多了,以為PCHome的24小時只限台北地區,沒想到桃園也一樣快(我住桃園)。

不過紙箱真是超巨大,我看塞個電視機都可以了,應該是贈品的關係才用那麼大個一個紙箱寄吧~

貓老闆住處收包裹不方便,所以相機是先寄到我家,等月底我去台中時再帶給他,我才能有此機會能玩新玩具~哈哈~

Ricoh R10
PCHome寄來的包裹超大~箱子幾乎跟皮皮一樣大了~

Ricoh R10
其實相機很小一台,下面那個紙箱裝的是贈品,配角竟然比主角佔空間...

Ricoh R10
把所有東西拿出來之後來個大合照,真是一整個壯觀~

Ricoh R10
清單:R10主機、4G記憶卡、原廠皮套、遊戲機、修容組,送遊戲機或許還能跟3C摸著邊,但「修容組」就搞不懂了,買數位相機為何要送修容組啊....?為啥送遊戲機?能不能換點實用的啊?遊戲機至今還沒拆封,除了記憶卡跟皮套,公司貨搭的贈品真的很匪夷所思...

Ricoh R10
見到R10囉~

Ricoh R10
說明書與光碟(其實光碟對我來說用不太到,我都是usb插上後直接用Panasonic的Limux Simple Viewer傳)

Ricoh R10
質感超優,尤其黑色~

Ricoh R10
附的鋰電。

Ricoh R10
機頂髮絲紋處理~質感再+1

Ricoh R10 
R10除說明書光碟以外的所有附件。

Ricoh R10 
7.1倍光學變焦,但小小一台,比起我的TZ3真的輕太多啦~

Ricoh R10
鏡頭伸出的樣子。

Ricoh R10
3吋大螢幕無論視覺或操作就是一個「爽」啊,LCD很細緻。由於我的TZ3也是三吋LCD,所以現在胃口好像被養壞了...似乎已不太能適應小於三吋的數位相機螢幕了...哈。

開機速度頗快、也滿省電的這點我很喜歡。因為一向用慣了Panasonic的介面,突然用Ricoh的還滿不習慣,但我認為這應該不算扣分的地方,一回生兩回熟,我想等習慣了就好吧。

老實說我滿喜歡這台的,廣角、高變焦、輕、開機快、省電、還真不想還給貓老闆......哈哈~

目前發現它的人臉辨識滿笨,常無法分辨人臉,不過我感覺R10拍人膚色都拍得滿不錯,把我黑黑的皮膚都些微變白一級 ^^

最愛:電子水平儀、一公分近拍。

相機處於水平狀態水平儀會變綠色,可避免拍出歪的照片,不過...我發現在某些場景下不可盡信~哈。

R10的進拍能力超強,能把花蕊拍得一清二楚,但一公分近拍有時也不見得好用,因為靠物體太近光線反而會被自己的鏡頭陰影遮住....

不習慣的地方:對焦OK時的瞬間,畫面會「凍結」一下。Panasonic TZ3只有設定在「高速對焦」的時候才出現此現象,R10好像沒法取消這個「凍結」現象...頗不習慣(雖然凍結的時間極短),可惜...

對了,Dpreview.com有R10的評鑑報告(Dpreview是我挑數位相機前必看的網站),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Q408enthusiastgroup/page8.asp

許多功能還在摸索中,有空再PO些詳盡的。

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