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243.JPG

記錄地點:2009.02.01@彰化扇形車庫

這是二月份去參觀彰化扇型車庫時拍的。

解說員特別帶我們來看這輛來自對岸的龐然大物:鐵路救險吊車,它是中國「山海關橋樑廠」的產品。它的任務是搶救出軌翻覆的火車,所以擺在車庫不動的日子居多,若發現它出動,除非有演習啦,不然八成就是有不妙的事情發生了 XD

其實中國製的火車早就已進入台灣許多年,但這些來自中國的火車都是工程用的特殊車輛,所以對一般旅客來講,並不會發覺到它們的存在。

聽現場解說的那位台鐵先生說,這輛吊車品質性能真的不怎樣。有遊客問台鐵為什麼買中國製的?記得他的回答是要買哪一國製的台鐵局也沒法做主決定。

P1150241.JPG
台鐵2002年購得的中國製的救險大吊車,八軸重達120噸,台鐵編號NZS1002(不知是否有1001的吊車?)。

P1150244.JPG
大吊車配屬彰化機務段。

P1150245.JPG
「徐州羅特艾德迴轉支承」,google了一下,原來「羅特艾德」是家德國公司而且還是世界知名回轉支承製造商哩,有在徐州設廠,所以代表這個bearing是徐州廠的產品。

P1150246.JPG 
有火車翻車出軌它才會出動,所以如果看見它在鐵路上跑,大概就是不妙了...

P1150247.JPG
(大吊車的另一頭的車車)不要誤會~這照片中的火車不是中國製的啦,因為覺得這樣拍還不錯看,所以就擺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