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果

今天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名作家劉克襄寫的一篇「老男人的菜市場  蛋黃果」(註)

好巧耶,貓老闆住處附近就有一棵,我們最近天天都在觀察那棵蛋黃果樹。

其實啊,起初我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樹。

從去年暑假搬到這裡開始,記得那棵樹一直都是綠色的,但在最近沒注意從何時開始,樹上瞬間爆出許多黃色大果子,十分醒目。因為不知該怎找特徵去用google查,每回路過它底下的時候總忍不住多看幾眼,真希望它會有感應自己告訴我它叫什麼名字 :P

直到把照片傳給droger他家老爺看了之後(他家老爺是植物權威),才知道原來叫「蛋黃果」啊。

droger老爺說蛋黃果是可以吃的一種水果。

這下讓我一整個驚訝~

我人生至此才知道地球上有蛋黃果的存在、而且普遍、還屬食用級~

在劉克襄的文章裡也提到它是一種在菜攤上都有的食物。

但我從小到大陪媽媽上菜市為何都沒看過啊...貓老闆也沒看過~

我還以為它是何種稀有植物哩,更不曉得這種東西居然還可以吃?

雖然現在已了解它跟香蕉芭樂一樣都等於菜市場水果,不過一時之間我仍無法接受它是水果的身分...

我還不敢嘗試吃吃看 XD

蛋黃果
蛋黃果樹很高大,想摘也摘不到勒~

蛋黃果
樹梢結滿黃橙橙的果實。

蛋黃果
掉落地面而摔破的蛋黃果,看起來跟烤地瓜很像耶~聽說「蛋黃果」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果肉的顏色和質地都很像蛋黃。

蛋黃果
果核(撿回家去種看看~我的掌葉蘋婆就是撿地上果核種起來的喲~)

蛋黃果
這是用Ricoh R10的1:1功能拍的(就是照片為正方形尺寸),覺得這樣拍還不錯看。順便說個無關的,R10近拍效果很贊~

記錄日期:2009.03.21@龍井鄉新興路巷內某戶人家的庭院

註: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閱讀藝文 >老男人的菜市場  蛋黃果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90&f_SUB_ID=3821&f_ART_ID=185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