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G705支援SyncML協定,所以只要在手機上做好設定,手機的通訊錄就能跟Google的通訊錄(Gmail)同步,其實換個角度看也等於說拿Gmail來備份手機上的通訊錄。

1.按「目錄」,進入「個人助理」,選「同步化」。

2.當首次設定時會出現「與網際網路伺服器同步化前須先有帳號,現在建立?」的訊息,按「是」,進入設定畫面。

3.選 SyncML

4.輸入名稱,例如Google Sync,這名稱可以隨便輸入,反正名字你自己喜歡認得就好,輸入完畢按「繼續」(名稱事後可以改)。

5.伺服器位址輸入 https://m.google.com/syncml

6.使用者名稱就是輸入你的gmail帳號(google帳號),是完整的要包含@,例如abcd@gmail.com

7.輸入google帳號的密碼

8.按一下右方向鍵,移到應用程式標籤,勾「通訊錄」(其它的不用勾,勾也沒有用,因為google目前只有通訊錄有支援同步而已....希望google早日開放全部功能)

9.再按一下右方向鍵,移到應用程式設定標籤,選通訊錄,選「資料庫名稱」按新增,資料庫名稱欄輸入contacts,其餘欄位不用管它保持預設的留白。按確定、按返回。(進階標籤頁的設定同樣也是全部用預設,不必更動)

10.按儲存。

11.按儲存後便回到同步化的主畫面,選擇剛設好的同步化帳號按「開始」,便開始傳送資料進行同步化作業了。

12.打開Gmail的通訊錄,就可以看見手機上的連絡人都已經進來了,同樣的,原本gamil通訊錄裡的名單也全部進到手機上的通訊錄。

其實只要有支援 SyncML 的 Sony Ericsson 手機都可以用這個方法跟 Google 的通訊錄同步,只要注意伺服器位址、帳號密碼、還有資料庫名稱這幾個設定地方,應該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