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行動製圖車

今天去青年公園游泳,游完在等12路公車的時候,看到前面不遠路口有輛頭頂攝影機的怪車在迴轉~

看到車身上有Google Maps的標誌,加上那些奇怪儀器,直覺得就猜說是不是跟收集GPS圖資有關,回家後便用Google查查看看會有什麼發現。

果然~被我矇對了耶~它應該就是「Google 行動製圖車」吧~

不知我有沒有被它拍到,哈~

(其實這車離我尚有一段距離,而且還在行進中,Panasonic TZ3果然很適合當狗仔機 XD)

Google行動製圖車

以下新聞來自Google搜尋,不過看日期卻發現已是2007年的舊聞,可見製圖車的任務直到2009年的今天仍在進行中。

中國時報 2007.07.06
Google行動製圖車 登台 陳大任/台北報導

提供Google實景圖資的行動製圖車已開到台灣,預計在年底前完成3萬公里的圖資拍攝工程,如果你在路上遇到這輛橘紅色的車子駛過眼前,只有二個選擇,一個是快閃免得被拍;要不就是大方擺個勝利的姿勢Say YA!。

Tele Atlas全球市佔率過半,專門從事數位地圖與動態內容的製作,日前台與康訊科技合資設立台灣分公司,準備大舉更新國內現有的地圖資訊,提供可攜式裝置、網際網路、汽車及無線系統等各種服務所需的精準圖資。

業者表示,GPS衛星訊號的精準誤差是10至100公尺,因此現有的導航器材會有找不到路的問題,但利用製圖車拍下的圖資,精準度大幅提高,製圖車的GPS誤差在2公尺以內,而拍攝下來的街景誤差更是低於10公分,對需要精確導航的消費者來說,會有更佳的使用經驗。

這輛製圖車頂有六支高解析度攝影機,以每秒3張的速度拍下1280x960的圖檔,最後再後製成連續畫面,變成實景地圖圖資。業者表示,這套實景資料可以轉成3D的動畫,在未來的汽車導航器上,提供駕駛人模擬實境的街景。

Google行動製圖車
車門上有「Google Maps」字樣。

Google行動製圖車
高聳在車頂上的攝影機與儀器十分顯眼,想不引人注意也難。

2009.02.17@中華路二段、青年公園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