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沒有所謂的景氣或不景氣,只是賺多賺少還有貪念的作祟而已。

年年起碼賺10元,甚至衝上20、50、100...,你就會認為賺 10元是最基本的天經地義,所以現在腰斬只賺5元就唉唉叫,因為已經沒有辦法滿足自己的物慾,但實際上僅要2元的收入就足夠日常開銷生活所需,經年累月的 過度消費養大了你的基本需求,把不必要的消費全都當成生活必須...

為什麼要3年換一次車?一輛汽車起碼用10年不成問題,國產車就很好開為什麼要買進口車?消費的Option很多耶~但你為什麼就偏偏挑貴的下手?錢夠用才有鬼~

100 元就能吃飽為何要花一千多吃大餐?為什麼要買名牌才叫幸福?為什麼要喝下午茶?三房兩廳就很好住為什麼要買透天別墅?3000塊的手機就很好用為什麼要買 1萬多的?既然嚷薪水不夠用為何還要信用卡分期買數位相機 or 買些有的沒的非維生必須品?盡是一堆百思不解的怪象...

沒有錢不懂股票幹麻跟人家湊熱鬧融資買股票?不懂基金沒做功課幹麻買基金?不去貪高獲利,雷曼兄弟能奈你何?金融海嘯怎麼掃也掃不到你啊。

新聞天天報裁員不景氣,就以為世界末日降臨,你要知道新聞在今天都是「商品」!跟賣場廣告上的激安特賣一樣,目的皆在抓住顧客眼睛~看我看我。若不報裸體屍體再加失業裁員營造悚動氛圍,誰看誰買呀?

有頭腦就要信自己的fu,情緒不要隨媒體起舞。

哪個時代沒有倒店沒裁員的企業?別忘了2008年賺錢的公司還有一大票哩。電子業衰不代表各行各業都衰,再說賺錢的電子公司還是有啊。看看宏達電EPS多少錢、看看台塑年終發多少錢...這叫窮?這叫日子難過?

100塊錢吃一天就代表很命苦就能上新聞?記者的價值觀真的很匪夷所思耶....假如不算健保國保、水電瓦斯電話這類只要每天眼睛張開就躲不掉的固定支出的話,我每天吃飯total花費都沒超過100元~但是我天天都很快樂啊!有啥苦的?

很多人汲汲營營想發財想到瘋,但不知道只要砍掉心裡不必要的驕縱物慾便馬上發大財。

你以為天要塌,其實只是自己站歪了。

地球沒有變,世界天天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