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12/18)在網上看到一則有關基隆站的新聞,滿妙的~

摘錄如下:

基隆火車站增4百個機車位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08.12.18 03:34 am

基隆巿府為解決基北通勤族機車停放問題,斥資替台鐵整理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土地,目前已完工,機車族「望穿秋水」,只能暫擠在停車場邊違規停車,頻頻詢問何時才可進場。交通旅遊處表示,月底前應可開放免費進場,在移交台鐵前暫供民眾免費停車

巿府為改善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秩序,去年斥資四百多萬元請台鐵騰出基隆站宜蘭線月台闢建機車停車場,讓台鐵收費停車,今年再花300萬元,整理基隆站北側三角月台及貨運服務所前閒置用地,最近已完工,等驗收通過,就可使用。

交旅處交通管理科長林金鎮指出,完工後的機車停車場呈不規則狀,分成大小兩塊,一共可停四百多輛機車,另外設置廿多個腳踏車停車架,供轉乘火車的通勤族使用,下周驗收完後,月底前就會開放進場,未來會移送台鐵經營收費停車場,在這之前免費停車。


【2008/12/18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4648638.shtml


我標紅字的地方就是奧妙之處,如果真如新聞這麼說的,那從這新聞透露出:

1. 蓋停車場台鐵一毛錢也沒出,錢全都是基隆市政府出的。

2. 蓋停車場不花錢不稀奇,蓋好後收的停車費也歸台鐵。

嘩~無本生意咩~這麼好賺?

台鐵了不起就是出個地而已,再說火車站規劃停車位給旅客用本來就是火車站這方要做的事啊。

基隆市政府會不會太凱啊?還是台鐵有做某些回饋或條件交換給市府,只是沒在這新聞中講而已?

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現況
這就是新聞中說的「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土地」,停車場已做好但還沒開放(2008.12.19)

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
新聞中所謂「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土地」原貌,停滿機車的棚子就是三角月台,2008.03.21
其實照片中空地的部分本來是通往碼頭的軌道(右下還可見殘跡),三角月台開放停車之後就拆除了。

基隆站宜蘭線月台
第一月台欄杆內是宜蘭線月台改建的機車停車場(2008.12.19)

CK124@基隆
基隆站內昔日的宜蘭線月台,現已填平做機車停車場了(2001.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