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326.JPG

今天閒閒先是搭國光從桃園到台北,再搭自強號遛躂到了基隆,如果說時間就是金錢的話,我現在比郭台銘還有錢 XD

剛出車站就看到一輛嶄新的藍色巴士從眼前溜過~

基隆有新公車了耶~

夏天之後我就沒到過基隆,那時還沒看過有新公車出現,不曉得新車是什麼後上路的。

回家用google查了一下(google無所不知),從新聞上得知基隆市公車處這次買的這批新車是11月26日上路,它們原來都是還不滿一個月的熱騰騰新車哩。

不過今天心意不在拍巴士,此行的目的在走走路曬曬太陽(北部難得有好天),所以就隨手抓幾張而已,反正來日方長。

在打這篇的時候後又想到個文章分類上的老問題...這篇該算鐵道旅行還是巴士旅行?因為我是搭火車到基隆的。

今天的整個旅程是由國光巴士帶起頭,那就算巴士旅行好了唄...

P1140302.JPG
這是新的中型巴士。

P1140303.JPG
本來要拍中巴的側面,不巧旁邊突然殺出一輛,所以側面照不到啦~


同場加映:舊的基隆市公車。

P1140327.JPG

現在基隆市公車的顏色是藍色,不過還有些車子沒有改漆還保持以前的白色,這些白色巴士外表十分破舊,一般人大概連多看一眼的興趣都沒,說不定還有人很討厭它。

但我卻認為這些舊車的拍照價值高過拍新車幾百倍,因為未來日不多(總不可能再用個十年吧)。

新車起碼活個十年沒問題,換言之未來十年要拍新款的車隨時可以來拍。但只要有新車進來,必定會有舊車淘汰,所以這次看得到不代表下次還看得到,斑駁的外表嗅得出即將逝去的味道,現在不把握記錄,等以後想看想回憶時就什麼都沒有了。

P1140329.JPG

2008.12.19@基隆車站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