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191.JPG

位置:台中縣沙鹿鎮、大雅鄉交界(在大肚山上)。
標高:301M
基石種類:三等三角點41號,花崗石
人員:自己
日期:2008.12.11

這個三角點是今天在大肚山上騎車腳踏車兜風時意外撿到的~

今天上午又去騎「中75」兜兜風,這條路早被我騎爛了,所以今天稍微試試看不一樣的路線,隨便挑了旁邊的一條小路岔進去闖闖,沒騎多遠就發現光禿禿的田中央矗立著一塊石頭,感覺酷似三角點,走下田一瞧,果然是三角點耶~

沒想到胡亂逛也能矇上一顆日本時代三角點!

另一個收獲則是7號碉堡,我一直不知道 7號在哪裡,原來躲在軍營後方。難怪從「中75」這一面根本察覺不到它的存在(不過這座軍營的大門是開在「中75」這邊」)。

今天只是騎車運動一下,沒想到意外撿到兩個寶 ^^

其實最初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山的三角點,在電話裡跟貓老闆報告這狀況後,貓老闆用google查出來的,它是三等三角點,41號是北勢頭。回家後翻查北島地圖的確在「中75」附近有個「北勢頭」三角點,標高301M。

P1140205.JPG
在「中75」往九天玄女廟的這條岔路進去(此岔路附近有座很大的"大肚山墓園"看板),再遇岔路時往左,就可到達7號碉堡,三角點在7號碉堡對面的田裡面。

P1140189.JPG
7號碉堡(卡車旁邊的圍牆內就是軍營)。

P1140192.JPG
戰後的碉堡(已廢棄、已列歷史建築),大肚山上這種碉堡有好多個,同款的在都會公園裡面就有。

P1140190.JPG
矗立在田中央的三角點,超明顯的(等種植作物後大概就沒那麼顯眼了)

P1140198.JPG
背面的「四一号」還非常清楚。

P1140197.JPG 
正面幾乎全毀,依稀可辨出「三角點」三個字,上半部的「三等」已經不見了...

P1140199.JPG
往中央山脈方向看。

P1140196.JPG
往海邊方向看,這一帶的視野超棒~

2008.12.11@台中大肚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