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75

因為住在「東別」附近,鄰近的「中75」公路成了我最常騎腳踏車兜風的一條路線(另一條常騎的則是台中工業區)。「中75」其實就是:都會公園路+遊園北路+遊園南路+遊園路,這條縱貫大肚山南北的公路。

「中75」北邊起點大約靠近清泉崗機場、中清路,南邊下山可接嶺東科技大學,幾乎筆直貫穿大肚山南北、可將大肚山從頭到尾走透透。

台中都會公園算最高點吧(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高點,不過都會公園之後就沒啥上坡),公路往北一過都會公園就從四線豪華大道驟減為兩線鄉道,公路闢在稜線上,四周無遮蔽一望無際,在面清泉崗那段路有個大轉彎處空曠處,可以眺望飛機起降。
 
不過至今我仍沒從頭到尾整條一口氣騎完。

最常騎的區間就是北到台中都會公園一帶(或再過去一兩公里),南到台中監理所、頂多到望高寮為止就喊停,因為中75就屬大度山稜線段坡度最緩,大肚山說高不高但說矮也不矮,若一路順勢、無警覺地愉快溜向平地,回程就有得苦頭吃啦~

P1140167zoom.JPG
台中都會公園。

P1140164.JPG
中75四公里的地方是台中都會公園。

P1140159.JPG
日本時代的鐘型碉堡(5號)在四公里指標附近(都會公園盡頭),除這座外,中75上還有另一座,就是在監理站再過去的望高寮那邊。

中75
公路上眺望清泉崗機場,可以發現機場內還有一座鐘形碉堡哦(照片最左)。

中75
路邊盛開著一大片我不認識的小黃花。

中75
筆直的中75。

中75
電線桿排排站。

中75
紅土高原~

中75
廢棄碉堡。

中75
這種碉堡在中75沿線有不少座。

中75
不知做什麼用的「月台」?

中75
筆直開闊的路騎起來很爽。

中75
中75,0公里起點。

中75
中75北邊起點,其實不該貪爽一路下坡衝到這裡,因為....回去得爬好長的坡啊 ><

2008.11.07
200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