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神社的銅馬

聽說斗六神社的銅馬保存在斗六的善修宮,查詢到善修宮位在斗六高中隔壁,從google map上搜尋斗六高中發現它似乎離斗六火車站不遠,推算用走路的應該就可到,今天就搭火車前往一探。

的確如在電腦前想像的離火車還頗近,尋找過程一切順利,沒用到十分鐘就走到善修宮所在的安樂街。

善修宮主祀關聖帝君,昔日的神社銅馬如今已變成關老爺的赤兔馬嚕~

而善修宮也是孔廟(後殿就是大成殿),這樣的安排還真妙啊。事先在家查的資料有說善修宮隔壁的一真堂也頗負盛名,不過想到回程的火車時刻,所剩時間有限就沒去一真堂看看了。

旅途花費:
區間車台中 to 斗六、斗六 to 台中:100x2=200
可口可樂一瓶:25
Seven的麵包一個:20
總共245元

善修宮位置:

善修宮在斗六永樂街、靠近斗六高中附近,從斗六火車站走路大約在10分鐘左右可抵達。

出火車站直走大同路,在華南銀行前(或肯德基)左轉走中山路,穿過圓環走文化路(有往日月潭68公里指標、往斗六停三立體停車場的那條),直行文化路過斗六高中遇永樂街,左走進永樂街即到善修宮,火車站走到善修宮大約 8 到 10分鐘。

斗六神社的銅馬
善修宮

斗六神社的銅馬
這就是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銅馬肚子上有被圖消的神紋殘跡(神紋:代表神社的紋章,每座神社都有屬於自己的神紋)

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斗六神社的銅馬
善修宮全貌

斗六神社的銅馬
廟前獅子下面那個紅紅的太陽引起我的注意...

斗六神社的銅馬
原來是大陽製藥奉獻的,它最有名的就是「口味兒」啦,有點年紀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XD

斗六神社的銅馬
那個小尖尾巴和像狛犬尾巴還頗神似哩~

P1130074.JPG
「大成殿」孔德成的題字。

P1130060.JPG
黃國書的題字,民國59年黃國書好像還在立法院長任內。剛用google查一下,原來「黃國書」是菜市場名,叫「黃國書」的人一籮筐啊~善修宮還有很多黨國大老的題字(民國四五十幾年的關公廟似乎間間都可見到國民黨大老的題字)。

2008.11.05.星期三@斗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