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00.JPG

貓咪低著頭猛舔著前爪,當愈舔愈後面...頭一轉過來,看到我在拍牠。

大概不知背後原來有人,似乎面帶驚訝(還是生氣?),但出乎意料沒跑走,而是緩緩起身,慢慢地移動走遠。

當牠回過頭時其實我也有些驚訝。

因為我期待看到的是隻可愛的虎班貓,像我認識的南京東路虎斑貓一樣可愛。

但老實講牠長得實在不討喜,頭方方的、看起來兇兇的,屬於不討人愛的那款長相,長這型的貓我都給他一個特別的稱呼:面惡心善貓。

先不論寵物級尊貴品種的貓,就拿路邊的貓來說,面貌也是千奇百樣(對貓沒興趣的人就會認為天下的貓臉都一樣),有的看上去就是白癡白癡的、有的就長得一副可愛到不行讓你在看到牠的第一時間就想把牠抱回家、有的就是一副我很尊貴的樣子(雖然是流浪貓)、有的就是一臉奸巧~

貓臉其實跟人臉差不多,有些人看上去就是一副哭臉或凶臉,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回事,根本是個 nice guy,因為他臉天生就是長那個樣,生得不討喜不是他的錯 XD。

以前在南京東路前公司上班時,我就認識一隻這樣的貓:面惡心善貓。看起來就是很不友善、會欺負其他貓的樣子,所以我看到它都視而不見,直到有一天花嘴貓和虎斑貓都沒來,而手上的妙鮮包又拆開了,所以無論如何這份食物得送出去啊,不然就浪費了,找到了那隻醜貓把妙鮮包送給他。

後來經過幾次的觀察,發現其實他滿溫柔的,但就是長一副不討人類喜愛的兇臉,從那幾次的接觸之後,我就給這種面相有稜有角表情兇兇的貓叫「面惡心善貓」。

後來也發現,會裝可愛的虎斑貓其實比那隻面惡心善貓還兇哩。

所以...人不可貌像,貓也不可以 XD

P1130501.JPG
慢慢走

P1130502.JPG 
貓走遠了~

2008.11.21@北市植物園博愛路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